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省十三届人大代表金华中心组来婺视察

关注民生实事 支持经济社会发展

2018-10-09 08:51:5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胡艳

  日前,省十三届人大代表金华中心组第一小组在婺城开展视察调研活动,通过走乡村进企业,实地调研婺城乡村振兴及实体经济情况。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国兴,婺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利群,金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邱银泉,兰溪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成芝参加视察活动,婺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小庆,区委常委、副区长杨旭锋,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奇兵,副区长张璞等陪同。

  上午,代表们一行先后来到安地镇的岩头村和喻斯村,认真查看各村门前屋后环境、庭院基础建设、农村垃圾分类等工作开展情况。下午,代表们走进浙江今飞凯达轮毂股份有限公司,实地查看该企业各生产车间,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基本情况介绍,并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以及产品的加工工艺流程。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认真听取了婺城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报告,并结合视察实际,纷纷发表意见与建议。代表们表示,这次走访调研受益匪浅,婺城在乡村振兴工作上有很多经验做法值得学习:岩头村用梅溪自然风光打造水系景观,还利用党员联系群众,创新推出二维码垃圾分类,十分有特色;喻斯村的农旅结合是一个样板,将统筹规划体现得淋漓尽致,既保留了山区特色,又改善了村庄基础设施,增加了村集体经济的造血功能,实现了农村资源的有效结合。在实体经济发展方面,代表们认为,企业要认清形势,转变理念,从技术入手,实现品牌创造,提升综合能力,并进一步加强机制改革,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会议指出,婺城要利用区位优势,实现融合发展、规模发展、块状发展,将农村环境整治到位,旅游业态组织到位,特色文化整合到位,做到提前规划,以点带面,以此做大山水文化;还要想企业所想,忧企业所忧,营造起良好的营商环境,切实为企业解决问题。

  朱利群希望,婺城、金东、兰溪三地人大互相借鉴、互相进步,加强专业能力提升,在广泛深入调研的前提下,关注民生实事,提出具有价值的建议与意见,不断强化人大的监督实效,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