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接待游客超33万人

“十一”黄金周婺城山水喜迎客

2018-10-09 09:12:1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马晓芬 通讯员 陈一鸣

  如今的国庆长假,邀朋携友去“仙山胜水浙中花都”婺城休闲旅游,已经成为周边县市游客的首选。青山绿水间看白墙黛瓦,蓝天白云下赏亭台楼阁,放飞思绪,愉悦身心,不啻为一大乐事。记者从婺城区旅游局了解到,今年“十一”黄金周,婺城区接待游客33.01万人次,旅游总收入3.02亿元,均增长44.04%。乡村游、自助游、自驾游等丰富的旅游业态与文明和谐的旅游氛围,正是婺城旅游市场持续火爆的原因。

  “漫步游步道,欣赏桂花雨,喧嚣的城市瞬间远离。”在安地镇项村十里桂花长廊,来自东阳的陈先生携家人专程来此自驾游。“车程近,景色美,志愿服务周到,不枉此行。”陈先生不住地点赞。据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假日期间很多游客选择“全家出动”,由于受节日高速免费、天朗气清等利好因素及互联网的便利等影响,自驾游成为旅游主要趋势。

  随着婺城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文旅、农旅、体旅融合程度的提升,为游客增加了更多选择性;赏花游、观光体验游、乡村民宿游人气旺,为乡村旅游迎来大批自驾游游客。据了解,假日期间乡村旅游接待游客13.42万人次,同比增长79.95%,到安地项村赏桂、塔石岭边体验割稻打稻的游客络绎不绝,婺城乡村美景及土特产刷爆朋友圈。

  在金华侍王府,来自浦江的张女士带着儿子游览历史文物古迹。“趁着国庆放假,带孩子来了解历史,通过游览增长知识。”张女士介绍。今年黄金周期间,婺城的主要景区人流如织,侍王府、八咏楼、古子城等传统景区(点)人潮涌动,金华动物园、金华农耕文化园、巨龙温泉旅游度假村等景区(点)持续发力,吸引了不少亲子游家庭。

  在喻斯生态旅游景区,从杭州回来的盛先生一边享受着家乡的美景,一边品味着桂花糕等美食,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说,丰富多彩的大联欢活动已经让全家人“乐不思蜀”了。

  今年国庆假日期间,婺城区各主要旅游景区(点)认真策划准备,成功推出了一系列具有浓郁特色、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吸引着广大游客。金华动物园新增标本馆,白鹭园生态文化园推出铁皮石斛养生套餐,金华博物馆推出“清风隽永”明清江南扇面精品展,巨龙温泉旅游度假村推出“泡桂花浴、品桂花宴、送桂花礼”活动,金华农耕文化园新增动物表演。此外,在塔石、沙畈、莘畈等山区乡镇,旖旎的风光也吸引了无数游客的青睐。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