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学子入选浙江省“2018新时代好少年”

2018-10-19 09:00:2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周金权 通讯员 苏兵婵

  日前,浙江省少先队纪念建队69周年暨“2018新时代好少年”颁奖晚会在杭州举行。20名来自全省各地的优秀少年荣获2018年度浙江省“新时代好少年”称号,婺城小学四(4)中队队员俞淇雯位列其中。

  目前就读于婺城小学的俞淇雯一直热心于公益事业,平时只要有空就会参加各类志愿者活动,交通文明劝导,进社区、进景区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宣传低碳环保生活等项目一个不落。“小时候就看着我爸爸到处去做公益,我觉得很有意义。慢慢地,自己也喜欢上了。”俞淇雯说。据她介绍,在父亲“牛排”(网名)的影响下,从6岁开始,她就跟着做公益了。

  “做了这么多年的公益活动,我印象最深的我发起的主题为‘用爱筑梦西藏’跳蚤市场活动。”活动中,队员们将家中闲置的玩具书籍带到学校进行义卖,最终义卖筹集到善款13606元,全部用到了“爱回西藏4”活动中。

  这两年,俞淇雯又建立了自己的公益团队——“牛小排”小公益大行动,先后组织了“走进敬老院,为老人送表演”;“走进社区,参与社区活动”;“从我做起,号召同学们参与文明创建”等一系列活动。如今,公益事业已成为她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小小的她,拥有大大的梦想:“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力量,让这座城市、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