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平安婺城”开启铁路金华站“路地融合”模式

2018-10-30 09:01:1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朱慧敏

  昨天上午,婺城区人民政府与杭州铁路公安处签署了铁路金华站区域“路地融合”协议,以此充分发挥地方公安机关与铁路公安机关警务资源优势,建立规范化、制度化、高效率的警务协作机制。婺城区委常委、公安局长丰炳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小庆,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杜建明参加会议。

  据介绍,当前,铁路金华站日均停靠高铁列车167趟,日均接发旅客2.8万人次。2018年年底,金华铁路南广场将投用。届时,普速列车将全面回归,预计日均接发旅客将达到4万人次。从历次安保来看,金华铁路西站的通道管控、拦截劝返等任务十分繁重,再加上如今的治安防控要求不断提高,仅靠站前派出所的警力将难以完成。此次“路地协议”的签订,将有效加强路地公安机关反恐维稳、打击犯罪、扫黑除恶等工作,进一步提升路地公安机关跨区域警务协作效能。

  会议指出,婺城区人民政府和杭州铁路公安处签订铁路金华站区域“路地融合”合作协议,不仅标志着“接处警一体化、应急处置一体化、安保维稳一体化”的安保格局初步形成,也意味着婺城区在新时代持续深化“平安婺城”建设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婺城区将坚定不移支持公安机关优化勤务机制,将“路地融合”改革引向深入、取得实效、创出长效。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