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建安全生产体检站 推智慧用电系统

婺城区多措并举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2018-11-05 09:26:3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林玉洁

  日前,婺城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推进会,通报省安全生产巡查组在金华市检查后反馈的共性问题,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进行全面整改,逐项抓好落实,转化好、运用好、拓展好巡查成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小庆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前三季度的安全生产工作。今年以来,婺城区积极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有效杜绝了较大及以上事故的发生。据统计,1至9月,全区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包括工矿商贸企业、道路运输、水上交通、渔业船舶、铁路路外事故)9起、死亡7人,同比事故起数减少13起、下降59.09%,死亡人数减少4人、下降36.36%,未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

  会议还重点部署了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要求抓紧建设安全生产体检站,快速推广智慧用电系统。据了解,安全生产体检站是政府买单指导安全生产建设,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破解企业安全生产“无人管、不会管、管不好”难题的有效途径。目前,蒋堂镇、新狮街道的安全生产体检站试点建设和运行工作已经完成。根据计划要求,12月底前,还要完成乾西乡、竹马乡、雅畈镇、白龙桥镇、琅琊镇、长山乡的安全生产体检站建设与运行。明年6月底前,要完成安地镇、沙畈乡、塔石乡、岭上乡、莘畈乡、箬阳乡、城东街道、城西街道、城中街道、城北街道的安全生产体检站建设与运行。

  在人员集聚、电器使用集中区域推广智慧用电系统安装,能有效减少因电气原因导致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根据计划要求,今年要在全区工业企业推广使用,安装数量1000套以上。2019年,在全区生产经营性企业、单位(场所)推广使用,安装数量2000套以上;2020年,在全区生产经营性企业、单位(场所)全面推广使用,力争覆盖率达到100%。会议结束后,金华市电力行业协会、金华市电工协会以及智慧用电招标入围服务机构与婺城区各乡镇(街道)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负责人、安监站站长进行了沟通交流和现场对接。

  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要求,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注重源头防范,着力改革创新,狠抓责任落实,加强监管执法,多措并举,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为全区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要提高站位,狠抓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创新和责任落实;要以全面推广智慧用电系统安装、安全生产体检站为契机,着力提升企业本质安全;要坚决落实监管责任,强化督查考核,全力以赴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