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互联网+交通运输”婺城智慧公路获点赞

2018-12-10 09:00:5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朱慧敏 通讯员 吴晓慧

  晚上马路没有红绿灯,该如何安全过马路?路上车流时多时少,红绿灯能否自动调节?山区公路急转弯多,能否提前预警对面来车情况?如今,在婺城区的虹戴公路,这些问题都已被一一解决。在没有路灯的虹戴公路上,夜晚行人走上斑马线,警示灯亮起,可以提示过往车辆;路口的“自适应信号灯”可以根据行人和车流量,自动设置间隔时长……“有了这样的智慧公路,我们出行安全多了。”附近的村民们纷纷点赞。

  近日,记者在婺城区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中心看到,基于GIS管理技术的交通智能化平台,既能有效实现信号控制、事件监测、超限监测、道路气象、桥梁监测和资产管理,还能为决策提供及时、准确、安全的数据支撑。“通过这套系统,我们可以直观地看到各路面的实时情况。”婺城区交通运输局智慧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2018年初,浙江全省农村道路交通信息化建设试点落地婺城。为打造属于自己的智慧公路,婺城区定制开发了公路应急智慧平台,实现了视频全覆盖、信号灯自适应、事件自动检测预警等智能化功能。因此,婺城还成为了金华首个正式启用治超非现场执法的地区。

  据悉,依靠信息化的助推,全区农村公路交通事故率有了显著下降。目前,全区农村各主要干线都已经基本实现智能化管控,达到了“人、车、路、环境”的全面智慧协同。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依托智慧信息管理平台,创新‘互联网+红色路长制’管理模式,通过‘智慧路长’信息化管理平台,全力实现农村公路信息化管理,不断推进农村公路监管网格化、信息化。”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