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大爱暖冬!村民合力冰河中救起落水女子

2018-12-11 09:10:2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张苑 通讯员 李苗

  连日来,婺城气温骤降。而昨日白沙溪的那场意外,更让临江村的村民们措手不及。不过,这场意外最终书写出了人间大爱,为严冬里的白沙溪披上了一袭温暖的盛装。

  12月9日早上7时许,70多岁的临江村民万汝中慌慌张张地跑回村里。他没进自家大门,而是跑到隔壁的村委家中喊起了人。人不在!这下可急坏了老万。他扭头四顾,正撞上给村里新办的老年食堂买菜回来的村妇女干部苏丹飞和杜青青,老万上气不接下气地解释,“白沙溪里有个人,浮在水面上……”这一听,苏丹飞二人急了,连忙让老万带路,火速赶去溪边。苏丹飞一边跑,一边打110,同时招呼路上遇到的村民,“赶紧帮忙喊上村两委到河边找人”。

  很快,临江村村两委十多人开始沿溪搜寻:上游没有,再往上找找;下游有消息吗?没有。雨越下越大,大家的心揪得越来越紧。再找找!经过十多分钟的搜寻,大家终于在白沙溪虹桥下游200多米处看到了一个人影若隐若现地浮在溪水中。这让大家心头一惊。就在这时,水中的女子睁了一下眼,又迅速地合上了。村两委成员郑洪君等人不敢再耽搁,一齐下水将人从冰冷的溪水中拖拽到了岸边。

  “还有气!还有气!”欢喜之余,村民们连忙给120打去了电话。担心溺水冻伤,苏丹飞给附近“尹维塑木”的厂长尹维华打去电话,希望他马上送一条棉被过来。因为担心尹不在厂里耽误时间,苏丹飞还一边拨打电话,一边扭头往自家跑,也取了一床棉被过来。就这样,两床棉被裹在落水女子的身上,村民则守护在她身旁打伞。终于,7时50分,女子平安等到了120。之后,到场公安人员随120赶往医院。

  当天下午,落水女子的儿子专程来到临江村,告诉大家母亲已安好,同时多谢村民们的及时救助。据了解,该男子在附近的不锈钢厂上班,永康人,母亲来此帮他带孩子。他母亲有个习惯,就是每天早上到外面溜达一圈,当作晨练。连日阴雨,母亲在当日不慎滑入溪水中。

  每一个岁末,严冬如期问候婺城。然而,总有一股温暖的力量,让婺城的每一个冬天温暖如春。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