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牢记代表使命 珍惜赋予权利

  部分在婺金华市人大代表向区人大常委会述职

2019-01-03 09:14:2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林玉洁

  本报讯(记者林玉洁)“自当选金华市第七届人大代表以来,我始终不忘代表使命,遵守宪法、法律和社会公德,廉洁自律,公道正派,勤勉尽责……”近日,在婺城区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上,在婺金华市人大代表朱国勇正向婺城区人大常委会述职。当天,和他一起参与述职的,还有丰群飞、叶丽春等11位代表,他们中有白衣天使、人民教师,也有社区工作者、来料加工经纪人。他们来自社会各个领域,在履职过程中倾听群众呼声,积极为婺城各项事业建言发声,充分发挥了代表作用。

  据了解,听取市人大代表述职,在区人大常委会历史上还是第一次。目的是密切代表与原选举单位的联系,加强原选举单位对代表的监督,同时,充分调动了市人大代表履行职责的积极性。

  会上,12名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就当选以来如何发挥代表作用、提出的各类建议以及落实情况、履职期间为群众做的各类实事等向区人大常委会作出详细汇报,分析了履职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就今后如何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进行了表态。

  作为一名扎根基层20多年的“老乡镇”,刘寿松代表在履职过程中,把重心放在了农村、田间地头和老百姓家里。自当选为金华市人大代表以来,他积极开展走访调研,听取代表、群众意见建议,他所撰写的《雅干、喻斯、和村等村庄村村通公交的建议》,得到了市、区交通部门的大力支持,目前已经解决落实。此外,他还建议提高安地水库涵养区群众的普惠待遇,也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我会时刻牢记代表使命,珍惜人民群众赋予的权利!”刘寿松在述职中承诺道。

  今年,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出台了《关于金华市人大代表向原选举单位述职的实施办法》,要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每年要有计划地安排一定比例的金华市人大代表向人大常委会口头述职,原则上每位人大代表在届内至少口头述职一次。接下来,婺城区人大常委会将会积极落实该实施办法,进一步推动人大代表述职工作走向制度化、常态化,全面提升代表的履职水平。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