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坚守实业 创新发展 风雨同舟 坚决打赢实体经济翻身战

日前,婺城区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座谈会上,19位民营企业家代表畅所欲言,为打赢实体经济翻身战、共谋“婺城图强”献计献策
2019-01-07 09:16:5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吴月华

  婺城区政协副主席、万里扬集团

  总裁 吴月华

  经济形势复杂严峻,实体经济负重前行,广大民营企业既要正视困难,更要坚定发展信心,更多依靠科技创新谋发展。希望政府部门:一要做好服务,通过成立工作专班或相关机构,进一步密切与企业的联系,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相关困难;二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可办可不办的事尽量给办,可早办可迟办的事尽量早办;三要切实营造敬商爱商为商的氛围,给企业多一些理解、多一些关爱;四是企业发展需要过程和积累,政府对企业的成长要有耐心。同时也希望企业家听党话、跟党走,政治方向坚定;要聚焦主业,练好内功,提升核心竞争力,增强抗风险能力;要弘扬新时代浙商精神,诚信经营,依法办事,做良好的企业公民,做有家国情怀的奋斗者。

吴明芳

  浙江开创电气有限公司

  董事长吴明芳

  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是政府和企业的不懈追求,希望政府部门:一要完善行政管理职能,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加快流程审批速度,切实提高审批效率。二要强化担当作为意识,提高机关部门办事效率。

徐建成

  金华双宏化工有限公司

  总经理 徐建成

  企业服务很重要,建议成立一个跨部门的办事机构,部门之间加强协调,及时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困难,使企业轻装上阵。婺城营商环境很好,我将加大对婺城的投资。

  金华市希能折叠桌有限公司

沈海棋

  总经理 沈海棋

  安居才能乐业,企业发展也是同样的道理。建议政府部门要倾听企业心声,全力为企业解难,全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确保企业安心发展、健康发展。

孙宇烽

  合丰信息科技(金华)有限公司

  总经理孙宇烽

  作为中外合资的一家公司,我们希望政府相关部门:一要加强婺城新区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尽早开工建设双溪西路西延工程,优化新城区交通路网,方便百姓出行;二要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经济,给企业更多的松绑;三要抓招商引资,出台更多政策来扶持园区招商。

沈建军

  浙江美保龙种猪育种有限公司

  董事长沈建军

  要大抓项目,建议政府部门建立区级领导联系重点项目制度,每位区级领导率先垂范抓项目,保障项目顺利推进,打造工作亮点,提升工作效率,对婺城的工业、农业产业发展必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要先把现有的项目服务好,才能把外部好项目引进来。

葛炳灶

  金华市今飞轻合金材料有限公司

  董事长兼总经理 葛炳灶

  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依然严峻,民营企业稳增长压力较大,希望政府部门:一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建立良好的企业信用体系,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氛围。二要出台相关政策,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三要把人才作为企业发展的第一资源,政府部门要与企业加强对接,携手做好招才引智工作。四要成立工作专班,深入企业问冷暖,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李达

  浙江八达运动服饰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李达

  作为一家劳动密集型企业,招工难是企业面临的主要问题。我们希望政府部门:一要积极牵线搭桥,推动企业与金华高校之间合作,破解用工难题;二要为企业在用工招聘方面出谋划策,能够招引到更多的熟练工人。建议在企业周边增设公交站点,方便企业员工出行,稳定员工队伍。

戴林吉

  浙江润华机电有限公司

  总经理戴林吉

  政府部门多一些帮扶,就能给企业发展多一些信心。恳请政府部门领导干部多开展一些走访,宣传好惠企政策,加大对企业指导服务力度和频次,引导企业走好发展之路。

陈卫球

  金华银泰购物中心有限公司

  总经理陈卫球

  近年来金华银泰发展态势良好,但也面临一些实际困难,一方面企业人才紧缺,高端人才引进困难,另一方面江北银泰城虽地处西市街商圈,但由于停车位不足、单行线限制等问题,导致消费者出行不便。希望政府能在人才招引方面,加大扶持政策的同时,帮助合理解决交通问题。

苗春雨

  浙江云安阁科技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苗春雨

  我们衷心希望婺城区从顶层设计和服务企业的高度,一如既往支持企业发展。我们将积极整合和引入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等相关优势资源,更好地服务于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和智慧城市建设,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的工业互联网政企合作的新样本。

潘金土

  浙江采云间茶业有限公司

  董事长 潘金土

  被婺城区良好的营商环境所吸引,我到婺城新城区创立了采云间。近年来,企业也遇到了一些困难,在政府部门的倾力帮助支持下,使企业顽强挺了过来,经营发展形势日益向好。如今,“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推行,让婺城的营商环境更为优越。我坚定看好婺城发展,将继续投资婺城,做大做强茶产业。

吕仁高

  浙江巨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吕仁高

  民营企业也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为婺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政府部门要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发展,关心关爱民营企业,切实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广大企业也要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学会过“紧日子”,走好稳健发展之路。

段志刚

  金华市精工工具制造有限公司

  总经理 段志刚

  我反映的是大部分中小企业的心声,建议政府部门:一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减少企业生产经营波动;二要推进供给侧改革,淘汰落后产能,保障行业健康发展;三要优化项目审批流程,提高行政服务效率。

徐建忠

  金华市捷达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

  董事长 徐建忠

  婺城区矿山资源丰富,要做好矿山开发规划,规范矿山开发,促进建材产业健康有序发展。作为白龙桥商会的会长,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不少企业生产经营压力较大,希望政府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切实帮扶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增强企业发展信心。要强化乡镇工业功能区建设和涉工干部队伍建设,配强人员力量,及时为企业解决难题。

王文胜

  金华市第一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王文胜

  第一百货是金华的一张靓丽名片。近年来,随着市场环境、顾客需求、消费体验发生变化,我们因势利导、顺势而为,只要我们继续秉承“追求卓越”的理念,在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破解企业发展的瓶颈,一定能实现更大发展。

周跃林

  新世纪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执行总裁 周跃林

  婺城是建筑业大区,建议继续加大建筑领域经济犯罪打击力度,统一执法力度。严肃查处违法经营、损害企业利益的案件,规范和净化司法环境,促进建筑产业健康发展。

章应凡

  浙江六环电线电缆有限公司

  总经理 章应凡

  六环电线电缆是一家本土企业,得益于婺城区政府的帮扶,得以不断发展壮大。我将情系婺城、致富思源,在不断发展的同时,积极回报家乡、反哺社会,为打赢实体经济翻身战、为“婺城图强”贡献力量。

席璟彤

  浙江电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席璟彤

  当前,民营企业发展要量力而行,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情。作为一名企业经营者,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婺商艰苦奋斗、敢闯敢干的精神,踏踏实实走好发展路,为打赢实体经济翻身战交出满意的成绩单。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