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壮志“飞扬” 不负重托

2019-08-05 09:22:0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马晓芬 摄影 苏晓婕

  记者 马晓芬、 摄影 苏晓婕

  善谋者胜,远谋者兴。婺城区委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政府九届五次全体会议,从八个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成绩鼓舞人心、振奋人心,提出的十项工作举措纲举目张,审时度势、放眼未来,为推动“双城”战略走深走实提供了根本支撑和关键动力。

  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当前,婺城发展已处在船到中流、人到半山的重要关口,我们将以全会为起点,继续跋山涉水,做好“答卷人”,勠力同心、砥砺前行,让“双城”战略壮丽蓝图,在浙中大地上绘就出浓墨重彩的现实图景!

  访谈对象

  婺城区政府副区长、飞扬智能制造小镇指挥部副指挥长范锋鑫

  主持人: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这里是婺城融媒体中心“中央厨房”。此次,我们“奋力推进‘双城’战略走深走实”系列访谈节目邀请到的是婺城区政府副区长、飞扬智能制造小镇指挥部副指挥长范锋鑫。

  问题1

  主持人:范区长,请您谈一谈对此次全会报告的感受。

  范锋鑫:有三个强烈感受。一是令人振奋,二是备受鼓舞,三是催人奋进。全会报告一组组数据充分表明,自实施“双城”战略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令人振奋;通过这些数据,让我们看到了我区强劲发展的态势和良好发展的局面,看到了全区干部“担当赶超、婺城图强”的精气神,让人备受鼓舞;报告从十个方面对下半年的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既是目标,也是举措,更是动员,催人奋进。

  问题2

  主持人:飞扬智能制造小镇5天完成土地报批,20天项目供地,68天开工建设,80天从无到有,完成供地223亩,跑出了“婺城新速度”。能否简要介绍下飞扬小镇的情况,以及指挥部都做了哪些工作,让小镇建设一路高歌猛进。

  范锋鑫:飞扬小镇是区委区政府审时度势提出的一个新平台,并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及市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小镇位于城市西南板块,紧靠二环线,规划总用地面积为3.96平方公里。小镇定位是以5G应用为引领,集“智能制造、科技研发、众创孵化、生产服务、未来社区”五大功能为一体的“三生”融合、产城融合的数字小镇、绿色小镇、山水小镇和未来小镇。产业定位是以汽摩配零部件的装备制造和新材料的研发生产为主导产业。建设目标是把小镇打造成国际领先智能制造高地、国内一流未来产业社区。小镇总投资80亿元(其中产业投资70亿元),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税收5亿元以上。

  自指挥部成立以来,主要做了三方面的工作:一是规划编制。已完成小镇概念性规划(含城市设计)的编制,目前控规正完善修编中,同时也完成了省特色小镇申报答辩。二是项目的招引落地。4月底已向万里扬供地223亩,今飞140亩8月2日摘牌。还有氢途科技等一批项目正招引中,也基本完成8亿元金华飞扬智能制造产业基金组建。同时近800亩土地正紧锣密鼓征收中。三是着力基础设施建设。投资3100万元的小镇主路口绿化和横四路项目进展顺利,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0%左右。小镇客厅、道路、绿化正着手EPC招标。

  问题3

  主持人:全会召开后,飞扬小镇如何贯彻全会精神?

  范锋鑫:我认为,重点从三个方面来贯彻落实:

  一是领会精神抓落实。全会报告对小镇建设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年落地投产,两年成雏形,三年成小镇”,着眼高质量、现代化、竞争力。作为指挥部,我们将本着对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负责的态度,不辱使命,勇担当。

  二是围绕目标抓落实。指挥部将围绕今年完成投资4.4亿元,今飞首个项目年内完成主体工程,万里扬首个项目年内投产、启动小镇客厅、完成EPC招标等目标,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孜孜以求,抓落实。

  三是提速增效抓落实。小镇指挥部将加强统筹协调,与白龙桥镇和相关部门一道,不分你我,不拖不扯,同心同向同力,以强劲的合力,以“拼搏到无能为力,努力到感动自己”的精神状态,推进小镇建设。

  短评

  肯取势者可为人先,能谋势者必有所成。于婺城来讲,迈向高质量发展同样是大势所趋、必由之路。全会提出的奋力推进“双城”战略走深走实的发展路径,体现了七届区委以推动婺城高质量发展为己任的历史担当和奋起直追、跨越赶超的决心勇气。

  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要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凝聚起推进婺城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把“双城”战略宏伟蓝图变成现实发展成果,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