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千年古城上空飘荡起新时代的恋乡曲

《亲爱的婺城,亲爱的你》MV开机

2019-08-07 08:52:2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张苑

  本报讯(记者 张苑)昨天上午,《亲爱的婺城,亲爱的你》MV开机仪式在金华保宁门广场举行。金华广播电视总台台长方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赞,婺城区领导蔡艳、黄国钧、朱利群、张茹先、钟春宏、张璞、应跃成,《亲爱的婺城,亲爱的你》词曲作者陈越,MV总导演陈建平等到场参加仪式。区委书记蔡艳宣布MV开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苏荣兵主持开机仪式。

  参加开机仪式的还有国际儒学联合会副理事长、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华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卢德之,文化和旅游部中传财富研究院院长、远力集团董事局主席李青,华民慈善研究院院长、《中国故事》杂志副总编辑唐宜荣。此外,文艺界代表、剧组工作人员及参演演员代表、部分群众代表,以及来自省、市、区30多家媒体的记者朋友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了这一眼,我已等待了许多年,你看尖峰山下万家灯火,仿佛换了人间;为了这一刻,我已期盼了许多年,你看婺江两岸花团锦簇,一派祥和人间;无论有多远,爱你心情永不变……”一大早,深情柔美的恋曲在保宁门上空回荡,近旁晨练的人们忍不住跟着哼唱。这首对故乡的倾情告白之歌感染了婺城人,唤起了大家爱祖国爱家乡的亘古情怀。

  《亲爱的婺城,亲爱的你》是由著名词曲音乐人陈越先生继《江南有座金华城》之后,为家乡婺城倾力创作的又一首城市主题曲。这首作品以游子的视角,歌唱改革开放以来婺城的沧桑巨变,表达对这片土地深深的眷恋。歌曲于今年5月20日全球首发后,引起强烈反响,迅速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和传唱,发布一周全网点击量就突破了240万次,成为婺城人耳熟能详的城市之歌。为此,婺城区委区政府决定,启动《亲爱的婺城,亲爱的你》MV拍摄项目。

  据悉,该MV由国家一级导演陈建平担任总导演,国家级摄制团队拍摄,陈越先生亲自出镜并演唱,融入了婺剧、婺窑等鲜明的婺元素。此前,制片方向社会公开征集了50多名演员,让广大市民踊跃参与到婺城这首主题音乐的创作中来。这在市民当中再次掀起热潮,令MV拍摄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

  千年婺州史,悠悠古子城。这里是催生沈约豪情题八咏、首开诗韵风的文化沃土;这里是激励李清照一改婉约风,吟出“水通南国三千里,气压江城十四州”的壮丽沙洲;这里是留下朱大典誓死守城门,喋血祭英魂的铜墙铁壁……婺城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这一天,婺城人相聚保宁门,共同为《亲爱的婺城,亲爱的你》MV开机揭幕。古城上空,新时代的婺城人款款吟唱对这片土地永恒的眷恋。一首新时代的恋乡曲被赋予更强烈的生命力。同时,它被寄寓新时代、新使命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为“都市经济创新城、美好生活幸福城”的“双城”战略吹响了冲锋号。

  据了解,除MV形式之外,歌曲《亲爱的婺城,亲爱的你》经过广大婺城百姓的二次创作,已然百花齐放,繁花似锦。婺城区文化馆组织来自全区各乡镇(街道)、村(社区)的200多名文化礼堂管理员共同练歌,传唱《亲爱的婺城,亲爱的你》。婺城中小学校组织少年儿童用大合唱、独唱、器乐和鸣等形式演绎《亲爱的婺城,亲爱的你》,天籁般的童音、深情的创作,赋予了这首歌特别的魅力。中新社、金华广电、婺城融媒等20多家主流媒体积极推送歌曲原唱原声。一时间,《亲爱的婺城,亲爱的你》刷屏婺城人朋友圈,快闪、抖音等各种形式层出不穷。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苏荣兵表示,《亲爱的婺城,亲爱的你》让每一个深受婺文化浸染过的婺城儿女,都能从中汲取到爱的力量,用爱拥抱生活,用爱开启婺城发展的新纪元!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