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创新举措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19-08-15 08:45:4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胡敏霞 通讯员 刘晓锋

  本报讯(记者 胡敏霞 \通讯员 刘晓锋)8月14日早上7点30分,城东街道桃园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社区联点领导、干部已经集合完毕,分工完成,桃园社区书记、主任各带一队正前往各小区,这是要去做啥?原来这是城东街道桃园社区正在辖区5个网格间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交叉检查。

  市里每月的检查对于社区工作人员来说再熟悉不过。对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社区每月都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但每次检查下来,检查人员发现的问题总比社区工作人员自己在网格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多。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或许我们就存在这样的弊端,何不转变下思路,转换下角色,让我们自己来当回考官,看看网格的问题,用不同的视角去发现问题,从而推动整个辖区的问题整改。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以检查者的视角,去查找问题。”桃园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正是出于这样的目的,社区创新开展了此次网格间交叉检查。

  对于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标准,有着多年创建工作经验的社区工作人员早已了然于胸,因此,角色的转换丝毫不显业务的生疏。不少平时自己网格发现不了的问题,在交叉检查中都被发现,网格员交叉检查的同时,一些细小的问题也被顺带整改。

  通过此次网格间的交叉检查,不仅推动了整个社区问题的整改,也大大提高了网格员的业务能力,同时也让网格员间形成赶学比超、互查互学、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接下来,城东街道桃园社区将结合社区实际,创新更多举措,不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程。”该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