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打响全域美大会战

  蔡艳动员全区上下奋战100天,全域整治全域美丽,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2019-08-16 08:41:2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傅伟炎

  本报讯(记者 傅伟炎)昨天下午,婺城召开全区全域美环境整治百日大会战动员会暨垃圾分类现场会,区委书记蔡艳在会上强调,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花满婺城”建设为载体和抓手,打好文明创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美丽村居创建、垃圾分类、“五水共治”、美丽公路创建等组合拳,奋战一百天,以全域整洁、全域美丽的宜人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迎接首届婺城发展大会的召开。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寿根主持会议,区领导盛奇兵、赵燕华、唐剑刚、陈丽萍参加会议,副区长唐剑刚部署全域美环境整治百日大会战和垃圾分类工作。会前,与会人员来到城东街道旌孝街社区静听风语小区、东市尚品小区和乾西乡下天师社区,考察垃圾分类、环境整治等工作,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会上,区农业农村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乾西乡和城东街道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蔡艳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心齐气顺、干劲十足,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特别是垃圾分类等工作,区委牵头抓总,精心部署实施,各地各部门狠抓落实、真抓实干,找准了工作的新理念、新方法、新载体,注重与“基层党建+社会治理的融合,使这项工作走进了“千家万户”。同时在防汛防台、灾后恢复及小城镇环境整治等方面也敢打敢拼,均交出了满意的答卷,引领干部的精气神、自信心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婺城的形象度、美誉度不断提升,为“双城”战略走深走实、“花满婺城”落地成景奠定良好的基础。

  蔡艳强调,环境是最公平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也是区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推进“双城”战略走深走实,加快“花满婺城”落地成景,离不开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环境整治、文明创建、垃圾分类等基础性工作。全区上下思想认识要更加到位,工作举措要更加有力,推进落实要更加坚决,全力以赴打好全域美环境整治百日大会战。同时要聚焦聚力全域美、产业美、乡风美,全力冲刺文明创建,全域推开垃圾分类,全速推进项目建设,全力做优全域环境,让环境之花、产业之花、文明之花开遍婺城,让广大乡贤闻着花香回故乡。

  就如何推进全域美环境整治百日大会战和垃圾分类工作,蔡艳要求各地各部门围绕“十个有”抓部署、抓推进、抓落实:

  一要有组织。垃圾分类办、“花满婺城”办和创建办要强化统筹协调,步调一致、同频共振抓工作,各地各部门也要把组织架构搭建好,集中统一抓推进促落实。

  二要有规划。以“大花园”建设为总揽,围绕“全域秀美、生态富美、精致精美”,进一步做好规划文章,绘就“村村有花海、乡乡有花道、处处是花园”的“花满婺城”全景图。

  三要有目标。重点聚焦城市、小城镇、农村、公路、河湖库塘、垃圾分类等领域,彻底整治环境死角盲区,打造更好、更优、更美的城乡环境。

  四要有标准。对照“全域整洁、全域美丽”标准,做到无暴露垃圾、无乱搭乱建、无乱堆乱放、无乱贴乱画、无裸露空地,打造干干净净、整整齐齐、清清爽爽、漂漂亮亮的城乡环境。

  五要有任务书。要制定时间表、任务书、作战图,善于排兵布阵,注重战术战法,形成科学严谨、高效顺畅的指挥作战体系。

  六要有责任心。落实落细落小,层层压实责任,明晰每个责任主体的责任边界,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杜绝管理盲区。

  七要有机制。建立健全一揽子切实管用的机制举措,充分激发基层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引导他们主动投身到环境整治和垃圾分类工作中来,破解“干部在干、群众在看”问题。

  八要有合力。要强化组织领导、协调配合,齐抓共管、合力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九要有竞赛。运用评比、红黑榜、晒拼创等工作载体,促进各地各部门比学赶超、力争上游,掀起全域美环境整治热潮。

  十要有监督。加强督查,严格考评,发现问题立督立办,倒逼工作落实;媒体要加大监督曝光,形成舆论监督的震慑效应。要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交出主题教育的美丽答卷。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