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高高兴兴庆丰收欢天喜地迎盛会

婺城喜迎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

2019-09-20 08:51:1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马晓芬 通讯员 陈志强

  本报讯(记者马晓芬、通讯员陈志强)秋分时节,瓜果飘香,蟹肥菊黄。自2018年起,每年秋分日被定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一个属于中国农民的节日,也是一个礼赞丰收的节日。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马上要来了,婺城区有哪些亮点活动呢?

  昨日,记者从婺城区农业农村局获悉,由婺城区人民政府、金华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主办的“十乡百村”乡创婺城之2019年婺城区农民丰收节将于9月21日至23日举行。此次活动以“壮丽七十年婺里庆丰收”为主题,主会场设在保宁门广场。活动总体安排为“1+9+N”模式,即1个主会场,9个乡镇分会场以及村级组织自行开展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婺城农业农村发展巨大成就。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的宗旨,通过举办系列活动,传承和弘扬农耕文明和优秀文化传统,促进城乡互动与统筹发展,凝聚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提升全区农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光荣感,推进“双城”战略走深走实,打造婺城乡创样板,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主会场:节目环环相扣,活动精彩纷呈

  为进一步激励全区各类农业主体(人才)投入到“十乡百村”乡创行动中,开幕式上,受人瞩目的婺城区十大农业产业带头人、十大农业经营主体、十大农业乡土人才、十大产业专业村、十大农旅基地、十大新农人等评选结果将一一揭晓。这些荣誉称号到底花落谁家?让我们拭目以待!

  开幕当天,主会场活动丰富多彩。由18个乡镇街道精心选送节目参加的农民丰收节文艺汇演,紧扣时代主题、突显地方特色,将为市民带来一场视觉盛会。值得一提的是,区领导将在农民丰收节直播助销活动中,走进直播区与主播进行互动,为婺城区农产品代言。10位网红主播走进婺城农业产业专业村,为婺城农产品吆喝。届时,广大市民可以通过淘宝、抖音、快手等直播平台,零距离感受婺城风土人情,一睹网红农产品的风采。

  不但如此,活动现场还设有“庆丰收·消费季”优质农产品展销暨“婺百碗”美食节,分分钟唤醒你的味蕾。汁多饱满的莘畈猕猴桃,营养清香的蒋堂富硒米,鲜嫩爽口的琅琊冷水茭白、原生态的罗店高山蔬菜……各式婺城农产品琳琅满目;香甜适口的塔石麻糍,软糯Q弹的非遗千层糕,风味十足的安地桂花糕,纯正地道的雅畈肉饼……各色婺城特色小吃让人目不暇接,一定会让你大饱口福。

  当然,“花满婺城”建设成果展、优质农产品最佳人气奖和金银铜奖评比、婺百碗名小吃大奖赛……同样精彩不容错过。黄蜡石雕刻的“婺百碗”作品将与真实的美味同台,让你真假难辨,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参与品鉴。

  分会场:创意独具匠心活动别具风格

  此次丰收节,各分会场将结合各乡镇特色以农业+音乐、农业+运动、农业+特色农产品推广,以及农业+民俗等形式展开活动,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必将为金华市民呈现一场丰盛的文化盛宴。

  多姿多彩的乾西乡民俗文化节、健康动感的安地镇马拉松比赛、绚丽缤纷的安地桂花节、蒋堂镇万亩稻花丰收节、长山乡乡村音乐晚会、塔石乡岭边高山梯田丰收节、箬阳首届晒秋活动等等,各具特色的分会场活动,一定会让你不虚此行。

  由于活动当天参加人数众多,活动方建议市民朋友做好出行安排,停车可就近前往八咏地下停车场、博物馆停车场、老六中停车场、万佛塔地下停车场、三清宫停车场、八咏楼临时停车场,避免停车拥堵。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