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医保工作再提升美好生活再发力

婺城全力提升百姓幸福感

2019-09-20 08:51:4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张苑 通讯员 邵一忠

  本报讯(记者张苑、通讯员邵一忠)“哇!这么快!真的是即提即办。”日前,来办事的婺城人小屠,见证了婺城新一轮的服务品质提升。

  当天,小屠到婺城区行政办事大厅领取医保缴费发票,结果得知该发票需要在金华市医保局领取。为了让群众少跑路,工作人员当场展开协调,短短五分钟就获得授权。至此,金华城乡百姓便可就近在婺城区行政办事大厅领取医保缴费发票了。当场领到发票后,小屠发出了上述感慨。

  小屠告诉记者,去年年底,她忘了及时进行大病医保缴费。前几日,听朋友说可以补交了,便在当天上午到婺城区行政办事大厅医保窗口办理补交手续。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她,并递给她一张支付宝缴费流程图,三下五除二,缴费就完成了。“原来,现在不用跑也不用安装APP,就能完成线上缴费了。”小屠说。

  紧接着,小屠向工作人员要缴费发票,带回单位报销。这可让医保窗口的工作人员犯了难。机构改革后,原婺城区人力社保局下属婺城区医保处改组为金华市医保局婺城分局,相关发票都须持本人身份证到市行政服务中心18楼领取,这给不常在市区的百姓带来了些许不便。见小屠蹙起了眉,工作人员对这一情况进行了解释,并随即向分局负责人汇报。很快,分局与市局取得联系,申请缴费发票开具权限下移。不到五分钟,小屠的眉头便舒展开来。

  医保工作关乎百姓“救命钱”。近几年,婺城医保工作品质不断提升,成了幸福城里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从“服务最后一公里”、“最多跑一次”、“无证明城市”到“零跑腿”,婺城区医保分局以一连串改革为抓手,急百姓所急,供百姓所需,百姓事无小事,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在落实完善相关医保管理机制的同时,多维推进便民服务改革,提升了百姓幸福感。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