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长山乡:新村融合聚人心 居家养老全覆盖

2019-10-11 08:54:4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梁亚伟 通讯员 季卫萍

  本报讯(记者梁亚伟、通讯员季卫萍)“祝大家身体健康,平安喜乐!”重阳节前夕,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欢乐祥和的社会氛围,长山乡组织党员干部到敬老院看望贫困老人,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节日祝福。

  在敬老院,党员干部们详细了解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并叮嘱老人们要保重身体,健康快乐生活。

  事实上,这只是新村融合后,长山乡高度重视老龄工作的一次生动体现。近年来,长山乡政府将养老服务列入民生保障工程。今年1月,长山乡完成了行政村规模调整工作,由原来的20个行政村调整至11个行政村。黄岭脚、乌石屏、安足、扎坑等4个村因条件有限,还未及时开办居家养老中心。新村融合后,长山乡党委高度重视,秉承“并村更要并心”的原则,迅速行动起来,顺利解决了4个村里符合条件人员的就餐问题。在桐思岭村,春节过后,中心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装修改造就如火如荼地开展了起来,3月率先实行了“中心村统一就餐、其他点统一配送”的服务,真正做到了让老人不出村也能享用到新鲜、热乎的饭菜,赢得了群众的称赞。截至目前,长山乡居家养老服务实现全覆盖,全乡11个行政村共有357位老人在服务中心就餐。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除了节日里的深情关爱,平日里,党员干部们也常常深入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陪老人们包包饺子、唠唠家常。“今后,长山乡还将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增强老龄工作的活力,真正营造敬老爱老的氛围,让老年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生活多姿多彩。”长山乡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