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忠诚实干守初心 聚力图强担使命

  婺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2019-10-15 08:38:2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傅伟炎

  本报讯(记者傅伟炎)伴随着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婺城全面拉开帷幕,10月11日~12日,婺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利用两天一晚时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徐月明,副组长杨文秀,区领导蔡艳、黄国钧、朱利群、张茹先、杨寿根、徐妙芳、王建中、苏荣兵、杜建明、黄斌、潘国东、陈旭辉、杨旭锋等,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在职副县处级以上领导,区委主题教育办相关负责人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秘书等参加。

  学习期间,区四套班子领导围绕“忠诚实干、为民服务”主题,通过开展集中自学、专题辅导、聆听报告、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并集体赴高铁新城及铁路文化公园项目现场、西市街商圈、东市尚品小区和静听风语小区开展“为民之行”。

  同时,还邀请了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院副教授、博士李鹏作《新时代最新党章党规党纪学习》专题辅导。在分组交流研讨环节,区四套班子领导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联系自身岗位和工作实际,并结合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方面进行分组研讨交流发言。

  徐月明指出,婺城区主题教育工作有声有色,取得了良好成效,并开展“初心之行”“为民之行”,切实把主题教育激发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合力。一是学习认真。各位区级领导干部结合“两书一章”学习和自身工作实际,原汁原味学原著,勤摘笔记作批注,撰写心得谈体会,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二是准备充分。联系实际,谈感受、讲体会言之有物、言之有据、言之有效。三是用心交流。大家用心用情,围绕“双城”战略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体现了政治自觉,体现了担当作为,也体现了高标准严要求。

  徐月明要求,一要做到学习不放松不懈怠。继续深入系统学习“两书一章”,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真正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不断提升理论学习的党性修养。

  二要做到示范引领带头作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学细照笃行,引领和带动干部群众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推动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往深里走。

  三要做到以学促行学以致用。把主题教育与婺城实际密切结合起来,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联系起来,注重精准施策,加强分类指导,努力把特色亮点充分展示出来。

  区委书记蔡艳对市委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表示感谢。她说,为期两天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大家着重围绕“忠诚实干、为民服务”主题,找差距、看变化、谈体会、促整改,并从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等8个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同时带着情感、带着责任、带着担当,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正用心用情把主题教育转化为推进婺城赶超图强的强大动力。

  就抓好下一阶段主题教育工作,婺城区委书记蔡艳指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着力在理论学深悟透上再下功夫。继续深化对“两书一章”的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同时要在“悟”字上作文章,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理论更接地气,从而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要着力在找差距强整治上再下功夫。要把专项整治行动作为下阶段主题教育的重点内容,对标对表找差距,列出清单明举措,抓整治抓整改抓落实,同时精心组织开展大调研,精心选好调研课题,聚焦聚力“双城”战略,群策群力破解难题。

  三要着力在清廉为民发展上再下功夫。当前婺城各项任务艰巨繁重,必须牢牢把发展抓在手上,把“清廉为民”贯穿始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交出主题教育高分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