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中国推介》栏目组来婺城区考察

2019-11-29 08:47:2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苏晓婕

  本报讯(记者 苏晓婕)11月26日上午,《中国推介》栏目组先后前往浙江美保龙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雅畈镇和安地镇等地,了解婺城区乡村振兴、乡创产业、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和亮点推介。

  “这里的种猪跟其他地方比有什么优势吗?”在浙江美保龙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栏目组对美保龙种猪育种基地的养殖模式进行详细了解。据了解,美保龙生物立足疫苗研发,大力发展生态养殖,积极探索农旅结合的庄园式养殖模式,并对庄园式、工厂化养殖进行大胆尝试。

  随后,栏目组来到中国婺州窑博物馆,深入了解婺州窑的烧制技艺、发展传承历史,并欣赏了各个时代的代表作品。栏目组工作人员不时地交流,对婺州窑的发展表现出了较大的兴趣,并为婺城非遗小镇建设点赞。安地镇岩头村坐落于梅溪江边,依山傍水,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在岩头村,洁净的村庄道路,精美的街角小品,静静地展示着乡村的独特风情和恬静秀美。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关部门介绍了婺城区农特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展情况及乡村振兴、乡创等亮点推介;文旅产业发展情况、亮点推介,婺城融媒体中心介绍宣传亮点。中国推介栏目组则对《中国推介——婺城篇》的传播进展进行反馈,并介绍物媒国际传播平台等情况。

  据了解,《中国推介》系列节目是由五洲传播中心、中国网+、百度百科和华人频道等联合开展的一档讲述和推介中国特色元素的系列节目,节目邀请地方党政主要领导出镜,推介地方最具特色的文化、旅游、物产资源,宣传展示各地改革开放新成就、城市发展新形象、干事创业新作为,有效展示了地方风采,起到了积极的形象传播和地域推介作用。

  《中国推介》栏目组表示,此次推介活动将为婺城搭建一个有效的传播平台,把婺城的历史文化讲给世界听,让婺城的美好风光展现给全球,让茶花、佛手等特色产品开口讲话、走向国际,推动婺城“双城”战略落地成景,让婺城这朵美丽的金茶花尽情绽放。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