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迎新春 送春联”翰墨飘香暖人心

2020-01-14 09:07:0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邱琪 通讯员 柏兰 徐庆龄

  本报讯(记者邱琪、通讯员柏兰、 徐庆龄)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迎新春、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不仅能烘托节日氛围,还能弘扬传统文化。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 1月10日,城西街道河盘桥社区组织开展了“迎新春、送对联”企退活动,继续充实“三服务”内容,为企退人员写春联、送祝福,让他们享受节日福利的同时,感受到社区“娘家人”的温暖。

  活动现场,婺城区诗词楹联学会的书画家们受邀参加。虽然天气寒冷,但书画家们热情洋溢。他们早早地来到社区,现场挥毫、送福迎新。只见书法老师们蘸好笔墨,凝神聚气,毛笔落在喜气洋洋的红纸上,各种书体各显神韵。“春山绿水流诗韵,绿树春花入画图”“人勤春光美,家和喜事多”……一副副充满祝福的春联跃然纸上,企退人员拿到这些象征着美好、吉祥的春联格外高兴,纷纷拍照留念。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企退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还进一步增强了企退人员与社区的凝聚力,获得了广大企业退休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说道,企业退休社会化管理办法实行以来,社区在日常工作中给予了许多关心和帮助,大家都感到非常暖心。每年社区都提前给辖区的企退职工送上节日的祝福,更让大家有了归属感和满满的感动。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