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黄国钧在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时指出

落实落细属地责任 做深做实服务保障

2020-02-17 09:01:2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周垚 苏晓婕

  本报讯(记者周垚、苏晓婕)日前,婺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带领区府办、区经商局、卫健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前往企业检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和困难,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落实落细属地责任,做深做实服务保障,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副区长范锋鑫参加检查。

  黄国钧一行首先来到浙江八达运动服饰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相关措施落实、复工复产情况。据了解,该企业自复工以来,严格落实婺城区疫情防控工作指令以及返婺人员分类管控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企业复工复产平稳有序。黄国钧指出,面对“三返”高峰的来临,当地党委政府要统筹推进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迅速有效地落实党委书记负责制,精准精细地做好返婺员工的信息登记、入住、返岗等工作。黄国钧希望企业要同时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项工作,紧紧围绕市场需求,合理安排生产计划,提升运行效益,实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不误”。

  随后,黄国钧一行来到金华华东环保设备有限公司。黄国钧进车间、看生产、问经营,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企业负责人表示,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企业疫情防控有力,复工复产有序,但企业仍存在着防控物资紧缺、员工出行不畅等问题。黄国钧指出,要把深化“三服务”与推进复工复产紧密结合,加大力度,优化服务,强化企业防控物资、生活出行、生产材料、金融等要素保障,全力以赴为企业排忧解难,有力有序有效推动复工复产,扎实推进经济平稳运行。

  检查结束后,黄国钧主持召开了区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视频工作会,会议进一步对助企扶企相关政策进行宣传和解读,对全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动员、再部署。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区领导王建中、范锋鑫、赵燕华、吴冠频、唐剑刚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为全力支持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有序恢复正常生产,在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支持企业渡过难关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婺城区实际,进一步加大扶企力度、提振企业信心,婺城区先后发布《新来婺、返婺人员分类管控指导意见》、《关于支持企业渡过难关的十条意见》和《婺城区企业复工指南》,确保全区企业平稳有序运行。

  黄国钧指出,今年经济工作能否开好局、起好势,现在是抢生产机遇的关键。当前婺城疫情防控形势进入新阶段,工作重点也从对外来人员管控向服务好企业开工生产转变,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一把手要对相关政策进行逐条深刻解读,并加以学习贯彻和落实,让每条政策落地有成效,做到送政策、解难题、稳信心,安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抓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开门红。

  黄国钧表示,从实行防疫补助到加大金融扶持,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各项政策,条条都有实质内容,件件都精准到位,都是事关企业生存发展的关键问题。他强调:

  一要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区的部署要求,用好政策、科学部署、主动作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二要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科学统筹企业复工复产,及时了解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所需所求,确保各项政策落细落实,帮助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秩序。

  三要精准有效。对企业复工复产所面临的问题,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跑”起来,落实专人指导企业开复工,安全有序协调外地员工返婺返居、帮助企业落实相关政策补助、保障企业绿色通行等实际问题,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