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无物业小区栋长“上任”记

2020-04-02 09:01:3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唐艳霞 通讯员 陈麒安

  本报讯(记者唐艳霞、通讯员陈麒安)日前,白龙桥镇玉龙社区粮管所宿舍、焊接材料厂宿舍、试验机总厂宿舍的居民讨论着由谁来当栋长最合适,最终选出10名楼道长和3名栋长。

  “现在来举手表决,同意应向忠做栋长的请举手。”居民纷纷举起手,全票通过。“好,我们粮管所的栋长就是应向忠,希望老应能带领大家管理好自己的家园,也对老应这种为大家奉献的精神表示感谢。”就这样,应向忠成为了玉龙社区的第一个楼栋长。

  近日,为加强无物业小区的自我管理,玉龙社区召开无物业小区全体户主会,选举楼道长和栋长,考虑到居民白天工作忙,社区特意将时间安排到晚上。选举方式有自荐有他荐,以“自身能够胜任”“愿意为小区居民们出力”“愿意管理小区事务”的要求,推选出选举对象。

  除了应向忠,当晚还选举了其余两位栋长。3名栋长上任后马上就进行了“实战”,解决了试验机总厂宿舍的污水管道开裂、老旧小区电瓶车充电不便等问题,为居民解决了实际问题,并建立小区居民群,做好前期估价、协调工作。

  “玉龙社区有22个无物业小区,基本都是老旧小区,基础设施不健全,问题也比较多。”玉龙社区党支部书记郑珍珍告诉记者,无物业小区如果需要建设和改造,基本是以挨家挨户上门集资的方式筹措资金,遇到不配合的住户还要做思想工作,效率太低,加上人手有限,总是应付不过来。这次小区居民主动提出,希望由社区牵头,解决小区无人管理的“困境”。社区就马上组织选举楼道长和栋长,以“领头人”的作用,来管理小区日常事务。

  为切实加强无物业小区的管理,玉龙社区后期还将在22个无物业小区内全面推进楼道长、栋长制度,加强基层民主自治。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