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主动对接靠前服务

婺城区推进项目建设“前有进 后有劲”

2020-05-27 08:48:1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唐艳霞

  “重前期才能积后劲”。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推动力,抓好项目建设,加快发展才有支撑。为积极助力项目投资攻坚,婺城区重点抓好项目前期审批进度,为项目发展积蓄“后劲”。

  长湖雅宅永光寺闸(湖舌坝)改造工程是婺城区乾西乡2020年“五水共治”重要建设项目之一。永光寺闸(湖舌坝)改造工程涉及堤岸存在较为严重的防洪隐患,每次发生洪水时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用于抢险救灾,历年来用于堤防临时加固和保护的花费较大。为减少洪水灾害造成的损失和不必要的浪费,改善辖区的灌溉条件,乾西乡启动了该项目建设规划,并于2020年3月申报基本建设资金。项目各申报流程目前已全部完成审批。

  “审批结束后,就可以进入建设工期了,开工大概定在9月份。”乾西乡工作人员金晓剑是此次项目的经办人,负责项目各项审批资料的准备、报送和登记。由于项目涉及拆除重建闸坝及配套的上下游河道堤坝、清淤等工作,且申报涉及多个部门单位,金晓剑需要详细准备多项资料。

  为加快投资项目的审批进度,婺城区发改局对项目审批的流程进行靠前服务,实地指导乾西乡完成项目审批的报送和登记。“包括项目领码、立项报批和规划许可报批等流程,都是发改局上门来指导的。”金晓剑介绍,企业完成各部门盖章后,要进行最终阶段的报批,特别是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全流程的办理,需要在网上进行实际操作。对于有疑问的地方,发改局安排人员进行“手把手”教学,加快了项目审批的进度,最终,项目审批环节只用了两天的时间。在完成一系列审批后,为避免汛期影响施工,项目将在9月份进行施工,赶在下个汛期前完成项目建设。

  “跟踪”投资项目前期审批的进度,是婺城区为助力投资项目建设开展的针对性指导服务专项行动。根据交通投资、高新投资、民间投资、生态环保等投资四大领域的标准对项目进行分类,对申报环节存在不规范的项目,主动靠前服务,指导项目单位进行修改完善。

  为加大项目“前期马力”,婺城区还全面实行“先行预审”制度,通过容缺受理,承诺制审批等,实现项目前期提速。二季度以来,婺城区发改局共集中审批48个政府投资项目,其中项目建议书审批31个,可行性研究报告17个,初步设计8个,平均用时3个工作日。同时,对新建项目实行数据动态监测,对在建重点项目建立周监测和“五色图”晾晒制度,通过“集中攻坚”“晒拼创”等加快项目开工建设,让投资项目审批“前有进,后有劲”。(记者唐艳霞)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