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鹿田书院重修迎客探路文化经济

2020-05-27 08:55:5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张苑

  本报讯(记者张苑)初夏的鹿女湖,苍翠的青山环绕着一汪澄澈的碧水,在山水相依的尽头映出落日的余晖。湖畔游人三三两两,信步沙滩与草地,置身久违的舒适。近日,距离湖畔不远处鹿田书院的产业化运营被纳入金华仙山文化产业公司,这个散发着书卷气的网红打卡点将迎来新的文化经济探路。

  鹿田书院始建于宋代,于清末时大修,于千年间承载了婺学名师讲学、礼祭、藏书等功能。1991年,鹿田书院被评定为省文保单位。2018年,鹿田书院再度重修问世,保留其两进格局,陈列有婺学名家传承谱系、金华历代文武状元榜等相关史料,设有学堂、琴房、藏书阁等功能空间。自重修问世以来,书院内开展了幼学开笔礼、企业团建等中国传统文化主题活动。婺州大地上源远流长的婺学文化,北山鹿田书院世代传承的治学精神,被越来越多的金华人所熟知。灵动却庄重的编钟声响起,鸿儒讲学、大笔挥毫的场景重新出现在鹿田书院。

  金华仙山文化产业公司负责人邢小平介绍,书院将通过系列课程研发对接研学游需求,与素拓运营机构合作开发团建市场,并依托既有金华“小冰岛”、双龙洞、冰壶洞等景点及网红打卡点,配套室内摄影棚等硬件设施及影视创作团队,引入地方特色产品带货渠道,“一条龙”打造“室内+山水外景结合”,软硬件配套,内容生产、拍摄服务及产业转化同步的文化产业发展体系。目前,以金华山文化为核心的剧本创作正在进行。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