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老干部“走看促”盛赞家乡蝶变

2020-10-28 08:38:5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马晓芬

  本报讯(记者马晓芬)10月22日下午,婺城区举行2020年县处级退休老领导“走看促”活动及座谈会。区委书记蔡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朱利群、张茹先、胡小荣、徐妙芳、范锋鑫、吴冠频分别参加。

  在飞扬智能制造小镇,老干部们走进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小镇的规划定位、基础设施配套、项目招商落地等情况,并对婺城区委、区政府在平台建设上的大手笔、大气魄、大投入表示充分肯定,纷纷感慨婺城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之大。在今飞项目一期现代化厂房,老干部们观看了智能化生产线运行过程,感受到了婺城工业经济发展的强劲脉动。

  蔡艳说,飞扬智能制造小镇是婺城区发展都市工业、实施“双城”战略的“一号工程”。两年来,小镇通过以商引商、产业链招商、基金招商等,做强集群,集聚了国内行业领军企业今飞集团、万里扬集团、氢途科技等高端企业,成为婺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和新动能。接下来,小镇将以汽摩配零部件的装备制造和新材料的研发生产为主导产业,着力打造“三生”融合、产城融合的数字小镇、绿色小镇、山水小镇和未来小镇。

  走进安地镇岩头村,老干部们纷纷表示婺城区乡村面貌焕然一新,“休闲旅游”之花尽情绽放,让大家感到无比的欣慰和高兴。

  在燕语湖国际垂钓中心,老干部们边看边问,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进度、赛事举办等情况,真切感受重大项目给婺城发展带来的澎湃动力。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通报了婺城区今年以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部分老干部作了交流发言,充分肯定了婺城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并围绕工业经济发展、提升城市品位、打造“一乡一品”、乡村振兴、挖掘历史人文资源、打造发展平台、抱团文旅发展、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蔡艳指出,“双城”战略是婺城发展的图强之路。在“双城”战略的指引下,2019年一举扭转了婺城区连续8年全市综合考核落后的局面,荣获金华市综合考核优秀、党建人才考核优秀、党风廉政建设考核优秀的优异成绩;2020年连续两个季度全市“晒拼创”获得优秀;2020年上半年GDP增速由负转正,0.5%增长与全省同步,列金华第二。干部的成就感和群众的幸福感更多了,全区上下担当赶超、拼搏实干、砥砺前行,呈现出蓬勃生机。

  蔡艳强调,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动婺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打造“重要窗口”的重要力量。要持续为老干部提供高质量精准服务,切实做到政策落实到位、关爱服务到位、问计倾听到位、工作机制到位,让老干部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希望老干部充分发挥阅历广博、经验丰富的优势,一如既往地支持区委、区政府工作,当好宣传员、监督员和参谋员。同时要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让老干部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和政治修养,确保信仰不变、立场不移、方向不偏。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