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应急处置技能比赛提升实战能力

2020-11-17 08:46:2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邱琪 通讯员 华白璐

  本报讯(记者邱琪、通讯员华白璐)近日,婺城区举行了应急处置技能比赛(防汛防台组、救灾减灾组)暨乡镇(街道)防汛防台技能比武活动,以此推动婺城区“基层党建+应急管理标准化”工作,提升乡镇(街道)应急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的专业技能水平。

  在防汛防台技能比武中,参赛人员根据村级应急避险转移图上标示的路线进行“定向越野”,并在途中对随机防汛应急场景作出研判决策,选择抢险救灾所需的应急物资。救灾减灾技能比武则考查参赛人员对避灾安置场所建设和管理的实际运用能力。知识测试采用闭卷考试形式,对基层应急管理体系、防汛抢险知识、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标准和报灾知识进行了考查。

  据悉,作为2020年婺城区应急处置技能比赛的分会场之一,当天的比赛着眼乡级应急相关业务线,在应急管理中心“1+X+3”机制运行的新格局下,有效检验了乡镇干部的业务能力,增强了乡级应急工作人员的凝聚力,为婺城区基层应急管理能力综合再提升添力。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