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城东街道 垃圾分类有妙招

2020-11-19 09:01:5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徐乐

  本报讯(见习记者徐乐)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城东街道旌孝街的静听风语小区,看到多位居民正在用垃圾分类所得的奖励积分兑换小礼品,有的兑换了一卷厨余垃圾袋,有的兑换了塑胶手套,还有的给小朋友兑换了一包小礼品。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静听风语小区在2017年就被评为金华市级垃圾分类示范点,并且在全区范围内率先推行一户一磁卡的智能垃圾倾倒模式。居民分类后的垃圾只需在投放箱前刷一刷卡,就能按类别倒入对应垃圾桶,正确倾倒垃圾或“减重”(即垃圾减少)还可以获得奖励积分。有别与其他小区的垃圾分类点位设计,静听风语小区的厨余垃圾投放是一户一小桶,每只厨余垃圾桶上都印有门牌号和二维码,可以一一对应。

  除此之外,小区还专门设置了可回收垃圾投放点位。目前,该小区的垃圾分类体系已实现智能化,居民不仅可以使用实物卡,还可以通过手机APP来完成垃圾倾倒和积分兑换,使用起来非常方便。据了解,该小区的垃圾分拣率达100%,90%以上的居民可以完成自主分类。

  自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绿色、环保的理念日渐深入人心,婺城区在全域推行垃圾分类“两定四分”模式的基础上,率先在全市实行源头化管控,念好“减”“控”“分”的“三字诀”。各街道社区积极推动垃圾分类工作,在垃圾源头减量,提高居民参与度和调动积极性上妙招百出,使垃圾分类更加富有趣味性,同时,也取得更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