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全面贯彻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2020-11-24 08:58:2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梁亚伟 唐艳霞 彭丽莎

  本报讯(记者梁亚伟、唐艳霞、彭丽莎)11月20日下午,婺城区政府党组、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协党组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及20日上午召开的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研究部署省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工作。

  区政府党组

  区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书记袁家军代表省委常委会向大会作的报告,通篇贯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始至终体现了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题主线。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制定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紧密结合浙江实际,对“十四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是我省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关键是要从婺城实际出发,办好婺城自己的事情。要根据省、市和区委的决策部署,结合政府工作实际,具体抓好四个方面工作落实:一是学深悟透抓落实。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五大历史使命”、“十三项战略抓手”和十个方面重点任务,真正做到入心入脑、见行见效。二是决胜冲刺抓落实。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区政府年度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倒排时间、全力冲刺,奋力夺取经济高分报表,确保“十三五”圆满收官;三是科学谋划抓落实。要围绕产业项目、发展平台、科技创新等领域,谋深谋实新一年工作思路,科学谋划我区“十四五”规划,集思广益、献计献策,形成一批可操作、可落地的工作载体,努力打造一批具有婺城辨识度的样板工程。四是保障民生抓落实。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高标准完成十大民生实事办理,扎实抓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办理等工作,让百姓实实在在看到变化;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底线思维,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监管,严密防范各类风险,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朱利群主持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会议认为,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主题鲜明、时机特殊、影响深远,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勇挑重担、勇开新局,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而努力奋斗。

  区政协党组

  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茹先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的召开,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浙江实践,把学深悟透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充分坚定信心,聚焦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紧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使命任务,牢牢把握“十四五”时期推进工作的“十三项战略抓手”,进一步弘扬“担当赶超、婺城图强”主旋律。要精心谋划,切实以全会精神指导推进当前的各项工作任务,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思路,为实施好“十四五”规划建议、开启“十四五”新征程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