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举办首届教育节

2020-11-24 08:58:5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苏晓婕

  本报讯(记者苏晓婕)11月21日上午,婺城区首届教育节开幕式暨综合素质教育实践基地(莘畈)授牌仪式在莘畈乡举行,伴随着激情昂扬的音乐、喜庆热闹的狮舞、翰墨飘香的书法,“优学婺城·幸福城”的精彩画卷在莘畈山水间徐徐展开。

  区委书记蔡艳宣布婺城区首届教育节开幕。金华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楼伟民,区领导胡小荣、傅得樟、张遵强、吴冠频、江少华、应跃成参加开幕式。

  活动现场表彰了婺城区“百名热心教育的社会人士”、“千名好家长”和“千名好少年”,授牌成立了婺城区综合素质教育实践基地。

  近年来,婺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以“优学婺城·幸福城”建设为统揽,努力构建婺城区教育发展“1353”工作体系,全力打造浙中教育强区。本次教育节紧紧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要求,践行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理念,是打造“优学婺城·幸福城”、建设高质量婺城教育体系的又一积极探索和实践。婺城教育将切实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秉承立德树人的初心,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助推“优学婺城·幸福城”落地成景,交出“重要窗口”建设的教育高分答卷。

  开幕仪式后,婺城区综合素质教育实践基地的特色研学系列课程——“家陪伴”亲子研学活动正式拉开序幕。现场的学生和家长在教官带领下,纷纷走进“南泥湾下学子忙,莘畈生态好风光”主题课程,开展非遗传承现场教学体验、军垦、亲子农耕等活动。

  据悉,婺城区综合素质教育实践基地融合了当地红色旅游资源和农耕文化资源,创新打造“南泥湾”红色农耕IP形象,让孩子们在青山绿水中健康茁壮成长。综合素质教育实践基地的建成预计可带动研学团队3万人次,在促进区域旅游发展的同时,进一步打响莘畈生态体旅品牌,推动婺城体旅产业和研学事业的创新融合发展。

  下一步,全区各中小学将紧扣“协同共育融创未来”主题,延伸“家”与教育相结合的教育理念,以“家陪伴”“家畅想”“家关怀”“家文化”四大板块,开展为期一周的直播课堂、教育论坛、家长开放日、“一封家书”家庭教育故事等系列活动,传播大教育理念,全面展示教育成果,促进“社会教育、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