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学深悟透 奋进图强

  ——一论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25 08:36:5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本报评论员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中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今年以来,婺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聚力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争先创优、拼争抢创,唯实惟先、善作善成,以“高质量、走前列、答高分”的奋斗姿态,不断把婺城改革开放事业推向前进,奋力谱写“重要窗口”婺城华彩篇章。

  当前,是“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即将开局的关键时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即将过去的“十三五”,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十三五”必将以其波澜壮阔、辉煌灿烂载入共和国发展的史册。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总结过去、研判形势,擘画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壮丽蓝图,为未来一个时期我国发展指明了前进道路。这也为婺城区谋深谋实“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

  为此,我们必须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意义及全会确定的主要目标和任务。深刻认识当前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关于国际国内形势的重大判断,深刻领会新发展阶段的重要特征,深刻领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鲜明主题,深刻领会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深刻领会“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和2035年远景目标。

  当前的重中之重,就是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高质量谋划婺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要突出政治性、全局性、连续性和人民性,汇聚众智、凝聚共识,真正把事关婺城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把握准、研究透,确保实现更加强劲更可持续的发展。

  百年交汇,梦想激荡。新的时间坐标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已绘就出全新蓝图,十四亿中国人民将在党的领导下,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夯实基础、累积动能。全区上下一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双城”战略落地成景、打造“三大样板”“五大高地”和抓好“八件大事”,聚焦全市“五大决战”行动,始终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奋进“十四五”,图强新婺城,忠实奋力交出“重要窗口”建设的高分答卷。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