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乡村上演体育盛宴

  ——二〇二〇年“花满婺城”中国门球冠军赛总决赛侧记

2020-12-01 08:53:5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张红星

  记者张红星

  11月28日,为期4天的“全民健身活力中国”2020年“花满婺城”中国门球冠军赛总决赛于婺城区竹马乡方下店村正式收官,经过342场比赛的精彩角逐,本届赛事的团体赛和个人赛名次全部出炉,来自全国26个省市和地区的77支门球队伍800多名运动员,在切磋交流中为广大门球运动爱好者献上了一场精彩的体育盛宴。

  门球高手云集上演巅峰对决

  中国门球冠军赛总决赛的比赛项目设置为门球单人赛和五人制门球团体赛。赛事期间,虽然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运动员和裁判员们却丝毫不受影响,依然精神抖擞地在球场上进行着激烈的比赛。现场,热情的球迷观众们将球馆围得水泄不通,极具战术性与趣味性的门球比赛将观众与运动员的心紧紧地牵在了一起,球场内外,欢呼声、惋惜声、赞叹声、讨论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

  闭幕式当天,本届赛事的团体赛冠亚军争夺战在河北凯德宝队和四川达州队之间打响。比赛伊始,两队运动员你来我往,比分非常焦灼,随后,河北凯德宝队运动员连续击球过门,占据了上风。最终,河北凯德宝队凭借着教练员的精心布控和球队运动员的高度配合,以13比7的高分优势一举拿下团体赛冠军。

  万之正是河北凯德宝队的一员,他坦言,能够取得这样的好成绩,离不开大家平时的刻苦训练和多年的经验积累。“虽说门球入门容易,但是想要打好团队赛,还需要依靠队员之间十足的默契和信任,这是我们第一次在全国性赛事上拿到团体冠军,一开始的成绩并不算好,好在多年的门球经验让我们在赛场上可以迅速调整战术和心态,越打越好。”

  与团体赛相比,单人赛则更考验选手的体力和脑力,对球员的技能和心理素质的要求也更高。随着本届赛事的单人赛落幕,门球“球王”也随之诞生,来自北京U梦队的柳源堪称本届赛事最强“黑马”,一路过关斩将,成功摘得“球王”桂冠。“这次比赛汇聚了门球界的各路高手,竞争非常激烈,要感谢大会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比赛场地和优质的服务,让我们可以充分发挥技能,不留遗憾。”北京U梦队柳源说道。

  一只“门球”打响一个村 小乡村办起全国性体育赛事

  “我太喜欢门球运动了,自从今年村里建起了门球场,已经举办多次比赛,我每次都会过来观赛,听说今天全国的门球高手都来了,我立马放下地里的活跑了过来。”球场边,竹马乡方下店村民何会仙看得不亦乐乎,她笑盈盈地告诉记者,门球运动在竹马乡流行起来已经有些年头了,男女老少都十分喜爱这项运动,现在有了高大上的场馆,村民们平时都会聚在一起切磋球技,在运动中放松心情、强身健体。

  在竹马乡方下店村,看着眼前这片面积多达6000平米,有着10个连续门球场,硬件设施国内领先的门球比赛场地,很难想象在1年之前,这里曾是一片垃圾场。为了提高群众的身体素质,丰富群众的文体生活,近年来,竹马乡高度重视文化体育各项基础设施的建设,先后投入400多万元,清走了垃圾、浇筑了塑胶地面、配备了体育器材,将闲置地建成了拥有标准篮球场、5人制足球场、气排球场、乒乓球桌、门球场的大型文体广场。

  作为国内最大的室内门球场之一,这片门球场地在国内的门球圈里已小有名气,先后承办了2020年“浙中门球”网友联谊赛和2020年浙江省第二届女子门球赛浙西南门球友谊赛等赛事,如今又首次承办全国性体育赛事。作为全民健身运动深入乡村、深入基层的成功典范,本次赛事的举办成功吸引了各方媒体的关注和聚焦,让方下店村,乃至整个婺城在新华社、央视等官方媒体上大放光彩。

  “未来这里还会落户更多、更大型的体育赛事,为我们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望着热闹的比赛现场,方下店村支部书记方永锋的语气里满是自豪。据了解,除了完善文化体育各项基础设施,竹马乡今年还完成了全域的文化礼堂建设,未来将以文化礼堂和体育综合场所为载体,积极组织广大群众开展各类文化体育活动,借助品牌赛事发展乡村经济,将体育文化与旅游服务相结合,实现乡村振兴。

  以赛促产 打造婺城体育新名片

  “朋友们,比赛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两队运动员的势头都非常猛,到底哪一队可以成功晋级现在还很难说……”在球场边,来自上海的曹剑平正在对此次赛事进行全程直播,他告诉记者,一年一度的中国门球冠军赛总决赛是许多门球人心目中的最高赛事,他希望通过直播的方式让更多未能亲临现场的球迷欣赏到顶级的赛事对决,同时感受婺城人民对门球的重视和热爱,多角度、全方位地了解婺城的体育实力以及文化底蕴。

  中国门球冠军赛总决赛是全国门球届最受欢迎、影响力最大,代表最高竞技水准的一项品牌赛事,是推动门球发展的重要活动,本次总决赛受到了全国各省市门球队伍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云集了近年来我国重要门球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门球好手。此次赛事承办,既是对婺城区体育事业发展水平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婺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的一次大展示,进一步提升了婺城美誉度和辨识度,促进了婺城体育事业的发展。

  近年来,婺城区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紧紧围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大力实施体育惠民工程,同时积极引进相关体育赛事,借助品牌赛事的东风,吸引更多群众和游客参与到文体运动中来,赋予乡村发展活力,拉动相关产业消费,助推乡村经济发展。今年以来,先后成功举办的首届全国钓鱼人运动会、中国山水四项公开赛等40余场赛事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运动能人的关注,带动超过50万名群众参与,促进了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为擘画“十四五”贡献了更多的体育样板。

  下一步,婺城区将持续推进“健康婺城·幸福城”和“人文婺城·幸福城”建设,打响婺城体育品牌,打造赛事经济,推动“体育+旅游”“体育+健康”产业深度融合,实现“体育搭台、经济唱戏、百姓幸福”的美好蓝图。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