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执法严厉整治绿化带违停

2021-01-08 08:54:0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邱琪 通讯员 付颖婷

  本报讯(记者邱琪、通讯员付颖婷)近日,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北中队执法队员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有一辆小型货车几乎将整辆车都压在长山路88号边的绿化带上,对该公共绿地造成损坏。执法队员现场拍照固定证据后,张贴了接谈通知书,将违停机动车辆拖至指定停车场,并通过电话联系到车主,要求其到场配合调查并来执法中队依法进行处理。

  “我来这附近办点事,看到附近也没车位,绿地上是空的,就停上去了。”次日,将绿化带当“停车场”的驾驶员柳某来到城北中队接受处理。在执法队员的批评教育下,柳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所在,城北中队依据《浙江省城市绿化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对柳某的违法行为作出了罚款800元的行政处罚。

  岁末年初,为有效整治车辆绿化带内违停乱象,切实保护城市园林绿化,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大对绿化带停车的处罚力度,以罚促改。但罚款不是目的,只是手段,最终目的是为了提升公众对绿化带价值的认同和对公共规则的尊重。“在此我们也提醒市民增强爱绿护绿意识,可选择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或者将车辆停在附近停车场。”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提醒。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