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区开展垃圾分类执法检查

2021-01-13 09:02:5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张红星

  本报讯(记者张红星)近日,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东执法中队联合旌孝街社区开展了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检查行动,针对辖区内居民小区、沿街商铺和企业单位,从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置四个环节全方位展开执法检查。

  行动中,执法队员坚持边检查边宣传的工作方式,普及投放知识,明确分类标准,教育引导居民自觉规范垃圾分类行为。执法人员重点对社区内39个垃圾分类点位的清运记录、混装混运等情况开展了检查,对非投放时间投放垃圾的居民进行了教育处罚,共计处罚20余起。

  “处罚不是目的,我们希望能以此督促广大市民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城东执法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做好垃圾分类执法的同时,也需要分拣员的宣传引导。为此,城东街道桃园社区召集辖区内12名垃圾分拣员进行了技能培训,并评选出月度优秀垃圾分类点位。“我们计划以后每月组织一次垃圾分拣员培训会,并根据区垃圾分类办和社区内部不定期检查情况,评选优秀垃圾分类点位,以此激励垃圾分拣员更加高效地开展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刘晓峰说道。

  垃圾分类是一项长期工作,需要通过奖罚分明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让垃圾分类理念走进千家万户。下一步,城东街道将继续加强垃圾分类执法检查和宣传教育工作,推动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让垃圾分类落实落细,做到不漏一户、不留死角。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