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在“两会”中共党员大会上强调

同心同德 共商大计共绘“十四五”发展蓝图

2021-02-02 09:15:1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苏晓婕

  本报讯(记者苏晓婕)2月1日下午,婺城召开区九届人大五次会议和区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党员大会。区委书记蔡艳强调,要统一思想,明确要求,强化责任,严明纪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紧密团结与会代表和委员,同心同德,共商大计,共绘“十四五”发展蓝图。

  区领导朱利群、张茹先、胡小荣、潘国东参加会议。

  蔡艳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婺城区建区20周年。开好今年的“两会”,是婺城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市委七届八次全会、区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里程碑意义。

  就如何开好“两会”,蔡艳强调四点要求:

  一要认清新形势,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刻认清国际国内形势,把握新矛盾、新挑战、新机遇,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市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婺城担当;要深刻理解区委全会内涵,增强“窗口意识”、机遇意识、前列意识和风险意识,为婺城“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

  二要回眸新成就,切实提振发展信心。2020年,婺城纵深推进“双城”战略走深走实,县域治理现代化婺城样板雏形初显,“五朵金茶花”争奇斗艳,“六大幸福城”惠泽民生,晒拼创连续四个季度获全市优秀,城市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都市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幸福城”建设再上新台阶。

  三要锚定新目标,全力奋进“十四五”。要高歌唱响“奋进‘十四五’,图强新婺城”的主旋律,纵深推进“双城”战略迭代升级、奋力建设“五大名城”,把“文化赋能”、“创新赋能”、“数字赋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共同富裕贯穿发展全过程,建设城乡融合、公平正义、平安和美、生态宜居、美丽富裕,能实现梦想、人人向往的幸福城市。

  四要明确新要求,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体党员代表、委员要率先垂范,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审议好各项报告,带头提出高质量的议案、提案、意见和建议,带头遵守会议纪律,凝心聚力开好“两会”。

  会议还宣布了“两会”临时党委成员名单和各临时党支部成员名单。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