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九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召集人会议

2021-02-02 09:15:4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张红星

  本报讯(记者张红星)2月1日下午,婺城区九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蔡艳、朱利群、黄国钧、胡小荣、潘国东、诸晓东、盛奇兵、钟春宏、章旭升、傅得樟、张遵强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区九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工作有关情况,介绍了会议议程和日程的安排情况,出席会议的代表情况,大会的筹备情况以及其他重点情况。

  会议指出,区九届人大五次会议是区人大代表依法行使职权,决定婺城区重大事项的重要会议,对于高质量推进“双城”战略迭代升级、奋力建设“五大名城”、共绘奋进“十四五”图强新婺城的美好蓝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各位召集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负起责任,加强组织协调,做好各代表团参会人员的工作,把代表和列席人员的思想统一到认真细致、团结求实、确保成功的要求上来,圆满完成大会赋予的各项任务;要把握方向,引导各位代表和列席人员充分发挥积极性,紧紧围绕“奋进‘十四五’图强新婺城”主旋律,深入推进“双城”战略迭代升级,奋力建设“五大名城”等全局工作、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建言献策,突出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起到表率、引领作用;要严格遵守大会纪律,按照会议日程安排,准时出、列席会议及相关活动,严格遵守会议保密和安全纪律,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和封闭管理要求,确保会议有序推进。

  本次会议拟对大会部分表决事项,继续采取电子表决的方式。这对表决结果的直观性、准确性、公正性,以及民主决策权力的体现具有重大意义。

  本次会议继续设情况收集组,实行代表审议意见立提立办限时回复制度。这对推动人大代表提高履职积极性和履职能力,推动部门单位提高服务意识和办事效率,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先争优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