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理论

砥砺奋进新时代 扛旗争先启新程

  婺城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1-11-22 09:33:2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彭丽莎 傅伟炎 朱慧敏 周金权 徐乐

  记者彭丽莎、傅伟炎、朱慧敏、周金权、徐乐

  连日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婺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站在“两个百年”交汇的关键点,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扛旗争先、勇毅前行,向着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目标前进。

  以人为本助力乡村振兴

  蒋堂镇蒋堂村党支部书记陈纪林

  “我们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党员们对公报内容感触颇深。”蒋堂镇蒋堂村党支部书记陈纪林说,很久之前,蒋堂村只是个300人口左右的小村庄,经济、交通落后的穷村落。如今,村庄内洋房矗立,绿化成荫,健身文化活动场所到处都有,村民物质精神生活富足。蒋堂村的变化,也正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从“南湖红船”转变为“巍巍巨轮”的一个小小缩影。作为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我将始终带领支部党员们紧跟党的步伐,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服务好全村百姓、服务好社会经济发展。

  蒋堂镇胡家村联村干部魏健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从辉煌走向更大的辉煌。历史充分证明,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蒋堂镇胡家村联村干部魏健表示,学史明鉴,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基层党员干部,要不断提升自己的实干本领,协助村两委高标准推进非粮化整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守好“粮袋子”,筑牢“安全网”,不断增加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

  箬阳乡党委书记罗丹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尤其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和共同富裕上。”箬阳乡党委书记罗丹说,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初心和使命切实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把握好当前数字化改革风向标,因地制宜地把数字化改革的新思维、新技术、新方法运用到农村,帮助山区群众从传统农民向掌握“致富密码”的新农民转变,以数字赋能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系统性改变农村生活面貌,努力绘就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浙中板块花满婺城新图景。

  守护平安夯实社会治理

  白龙桥人民法庭庭长王正平

  “鉴往知来,向史而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讲话中多次提及全面依法治国,为新时代推进法治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法院工作者,我看到了‘为民造福’的初心使命在法治领域得到了生动呈现。”白龙桥人民法庭庭长王正平表示,作为一名基层人民法院的法官,自己将“不忘初心使命”,深扎法治之根,放沉公正之心。立足于每一起案件的审理执行,切实为老百姓办好每一起案件,化解平息每一个矛盾纠纷,不断深化“解纷一件、影响一片”的普法宣传力度,为婺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保障。

  城中派出所民警吕昭华

  “党的百年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婺城公安分局城中派出所民警吕昭华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社区民警,我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继续扎根基层一线,牢记初心使命,始终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挂在心上,切实把“人民至上”的精神落到实处,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落实到社区的各项工作中,着力解决群众愁难急盼问题,积极化解纠纷矛盾,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实事,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做好人民群众服务员。

  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竹马中队队长陈航晓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彰显了百年大党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会的召开对我们鉴照历史、着眼现实,积极开展行政执法工作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竹马中队队长陈航晓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综合执法的重点领域,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带领全体队员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开创城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全力营造文明和谐的城乡环境。

  创新驱动,推进产业发展

  浙江赤诚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彪

  知重负重、攻坚克难,迎着困难上、顶住压力拼,练就真本领、真功夫,拿出奋斗的干劲、闯劲、韧劲,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前进的脚步。“党的历史是一部创业史、奋斗史、创新史,赤诚工贸从起初的小工厂发展成为如今的五金制造行业的小巨人企业、婺城区重点骨干企业,同样也是一部创业奋斗史。”说起学习全会精神的感受,浙江赤诚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彪难掩激动。他表示,这几天通过手机、电视等都在关注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相关新闻,接下来公司将组织党员职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引导动员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埋头苦干,生产出更多优质产品,促进企业实现更好发展。

  婺城区经商局数字经济服务中心服务科干部洪嘉慧

  “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细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我深感自豪,备受鼓舞。”区经商局数字经济服务中心服务科干部洪嘉慧说,作为一名年轻驻企服务员,我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以扛旗争先的奋斗姿态,在新一轮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中,搭起政企沟通“连心桥”,激发企业发展“内动力”,用实际行动交上企业满意答卷,真正实现自身成长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共进。

  金华雅帅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晟

  “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我们企业未来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金华雅帅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晟说,全会多次提到的“创新”二字令人印象深刻。作为民营企业家,他将不断开创企业发展新局面,积极创新技术,开发环保的印染纺织工艺,做强做实企业,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以昂扬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助力婺城高质量发展。

  勿忘昨天辉煌历程,无愧今天使命担当,不负明天伟大梦想。全区上下党员干部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将交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答卷。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