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以心换“新”探索基层治理新路径

2023-08-09 08:45:0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张晓君 通讯员 朱凤

  本报讯(记者张晓君\通讯员朱凤)近日,婺城区城西街道中山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工会开展了“炎炎夏日送清凉真情关爱户外劳动者”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工作者将矿泉水和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送到了高温天气下坚守在一线的快递小哥手中,感谢他们坚守岗位。

  “我是一名外来务工人员,主要负责这一片区的快递派送,我们在社区里不仅感受到了城市的关爱,更有一份沉甸甸的尊重,很温暖。”快递小哥孙先生告诉记者,社区里设有小哥驿站,平时像手机充电、午饭加热、雨天借伞,都能在社区驿站里完成。

  近年来,中山路社区始终关注、关心、关爱新就业群体,紧贴他们的实际需要开展一系列活动,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设立了“小哥驿站”,满足“小哥”们喝水、热饭、充电、休息的需求。在“红社调解站”为新业态人员提供权益保障服务,还设立学习、健身场所,积极为新业态群体打造“15分钟小哥服务圈”。

  此外,中山路社区党委还积极探索现代社区基层治理建设新路径,将辖区内的外卖骑手、快递小哥等新就业群体变身“小巷骑兵”,让他们在送餐送物途中或间隙发现问题“随手拍”,及时将背街小巷、小区周边存在的安全隐患、治安维稳等小问题及时反馈到社区,成为社区“移动网格员”“情报员”。

  下一步,中山路社区将进一步整合辖区内资源,拓宽服务渠道,聚焦各类群体,争取以更加贴心、暖心的服务来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推动现代社区高品质生活建设营造良好的氛围。

责任编辑:许珂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