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场景授牌工作

2023-08-09 08:45:4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王舒婷 通讯员 徐寅莹

  本报讯(记者王舒婷\通讯员徐寅莹)近日,婺城区分类办与场景责任部门一同开展生活垃圾示范场景授牌工作。

  在婺城区乾西乡移民小康小区门口,场景专管员作为代表接受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场景的授牌。移民小康小区人居环境优美、整洁,步入大门就能看到垃圾分类主题的景观小品、宣传地插,垃圾分类的宣传氛围浓厚。小区内还规范设置了生活垃圾四分类投放点及大件、装修、园林垃圾投放点,基础设施配备齐全,居民分类意识较强。

  移民小康小区今年获得了“省级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的荣誉,结合本小区特色不断提升示范小区的内涵和活力。“这次我们移民小康小区能被评为婺城区2023年度垃圾分类示范场景,我们感到非常高兴与荣幸,这是对我们垃圾分类工作的一份激励。”社区党支部书记何群英说。

  婺城区教育局也收获了这份荣誉,场景专管员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场景(机关单位类)”授牌悬挂在办公室内,激励大家继续保持垃圾分类好习惯。根据专管员的引导,可以看到教育局的每一个办公室内都成组地摆放着两分类桶,墙面张贴着垃圾分类的宣传海报,倡导大家绿色办公、节约用纸、垃圾分类。教育局还推出垃圾分类“4D”管理、“三加三减”等做法,在全区中小学内开展争做“时尚小达人”“绿色回收银行”等活动,充分调动全区学生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据悉,为建立对重点场景的长效管理机制,以示范带动各方创建,婺城区于今年3月开始推出了生活垃圾示范场景创建评选活动,是金华市示范创建中的一次新突破。辖区内12大垃圾分类重点场景的责任部门,根据标准分别自评自荐4家场景主体,经区分类办验收、评选出前2名,截至目前,共评选出24家垃圾分类重点场景。区分类办对此次评选出的示范场景主体实施动态管理,如果在日常检查或监督性检查过程中发现示范场景管理存在问题的,可视情况作出限期整改或取消示范荣誉处理。

  接下来,区分类办将继续依托典型带路、示范引领,持续营造比学赶超氛围,以高标准、严要求打造更多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场景,实现示范场景全覆盖,带动婺城区全域生活垃圾治理工作。

责任编辑:许珂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