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一人获省耕地保护工作先进个人

2023-08-11 08:39:2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马晓芬

  本报讯(记者马晓芬)近日,浙江省人民政府通报表彰了2021-2022年浙江省耕地保护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婺城企业浙江婺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虞东红荣获“先进个人”称号。

  20年来,虞东红以“让每个人都能吃到放心、安全的粮食”为信条,积极投身粮食生产,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努力,至今已投入1000多万元,在婺城、义乌建设两座集水稻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粮食基地。在农业生产全产业链环节,他推行数字化农业,开展精准化种植、可视化管理、智能化决策、信息化经营、平台化营销,助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不仅如此,他还全力创新农业项目建设,打造一个能促进160余人就业的生产基地,完成美丽稻园项目建设,走出农旅研学三产融合发展模式,来助推乡村振兴。

  耕地是宝贵的自然资源,守住耕地红线就是守住粮食安全的生命线。近年来,婺城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攻坚克难、苦干实干,有力促进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战略落地落实。

  下一步,婺城区将始终把牢最严格的主基调,进一步提升耕地保护工作水平,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许珂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