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长湖流域防洪排涝工程加速推进

2024-03-28 09:03:3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金华日报记者 余美娜 吴潮宏

  3月26日,记者在位于婺城区乾西乡栅川村长湖金华江出口处看见,长湖出口段河道生态治理及排涝泵闸工程正加速建设中。

  据了解,由于长湖出口段河道未形成防洪闭合圈,且汛期受下游金华江洪水顶托影响,流域内的村庄、农田经常会被洪水淹,防洪问题突出。本项目闸站的建设,能形成“洪能挡涝能排”的有效防御体系。

  长湖出口段河道生态治理及排涝泵闸工程自2022年8月24日开工建设,主要建设内容为综合治理长湖河道2.68千米、新建1座闸站和配套附属用房、改建1座桥梁。

  金华日报记者 余美娜/文 吴潮宏/摄

责任编辑:施川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