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垃圾分类绿色“童”行

2024-03-28 09:01:1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邱琪 通讯员 钱婷 陈刘浦

  本报讯(记者 邱琪 通讯员 钱婷 陈刘浦)为了让孩子们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3月26日下午,婺城区白龙桥镇万诚社区联合观澜江境幼儿园开展以“垃圾分类,绿色‘童’行”为主题的垃圾分类系列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播放垃圾分类短视频以及耐心讲解的方式,让小朋友们了解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懂得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鼓励小朋友们争做垃圾分类小达人;紧接着,小朋友们通过垃圾分类模拟训练进行巩固学习,并在社区工作人员和老师的带领下,到户外进行垃圾分类实操训练来检验课堂上的学习成果。

  “垃圾分类很有意思,我回家也要带着爸爸妈妈一起实践。”参加完活动,孩子们开心地表示。

  保护环境,从小事做起;垃圾分类,从娃娃抓起。万诚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将垃圾分类环保知识从社区推进校园、课堂,以活泼生动的方式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的效果。接下来,该社区也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系列活动,积极倡导更多师生和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当中。

责任编辑:施川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