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玳玳花开 香飘致富路

2024-04-17 09:22:2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周金权

  本报讯(记者 周金权)每年的四五月份是玳玳花的采摘季,连日来,在金华市黛巴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种植基地里,工人们正在采摘鲜花和花苞,用来制作干花、提取天然精油。

  走进花田,一簇簇白色小花密密地长在绿叶间,有的已经完全盛开,还有的则像米粒似的点缀在枝头。“基地种有100多亩玳玳花,现在已经进入丰产期。”基地负责人方健介绍,玳玳花的花骨朵可用于做成药食同源的中药材玳玳花干,已经盛开的花则用来制作玳玳精油和玳玳纯露。

  据了解,玳玳花又叫苦橙花,由于果实可在植株上着生2~3年不落,隔年花果同存,犹如“三代同堂”,故称玳玳。玳玳可制花茶,其果、花、叶均可入药、提取香料,有较高的经济价值。

  “一棵正常成型的树,可以采摘十来斤鲜花,按照今年十元一斤的单价,种植户一棵树就能收益100块,已经成林的树一亩地毛利在五到六千元,种十亩地毛利五六万元,除去材料开支一两万元,种植户一年可收益四五万元。”方健说道。

  “我们公司对合作村民提供苗木,提供技术指导,并以比外地产区高的价格统一收购,解决了果农的后顾之忧。”几年下来,周边种植玳玳的村民也越来越多,方健越来越看好玳玳果产业的广阔前景。如今,玳玳花已经成为婺城区一朵新的致富花。

责任编辑:施川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