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新闻中心>今日婺城>今日白龙桥

  纵深推进“三改一拆”

白龙桥镇开展无违建村创建

2014-09-16 09:19:1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陈倩

  日前,白龙桥镇在全镇范围内启动“无违建村”创建调查摸底工作。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摸底工作将在9月中旬进行统计核实,若各村(社区)所辖范围内的建筑物未在本次调查范围内登记的,将作为无主的违章建筑,首批予以拆除整治。

  在“三改一拆”中,农村“一户多宅”、辅助房超大型、房前屋后乱搭建等现象普遍存在,无违建村(社区)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白龙桥镇考虑到农村建房实际情况,布置工作节点,细化执行路径,力争村居要达到五个“无”,四个“全覆盖”的目标,全面推动创建工作。据了解,五个“无”即无存量违法建筑、无新增违法建筑(2014年7月1日以后)、无非法的一户多宅、做到即拆即清即改、无重大安全事故。四个“全覆盖”:底数排摸全覆盖、宣传发动全覆盖、督促落实全覆盖、督查检查全覆盖。

  在具体操作中,白龙桥镇遵循以房对户、户不漏人的原则,在8月底成立了无违建村(社区)领导小组,以小组为单位认真组织村民填写《村居建筑基本情况登记表(个人住宅)》和《非个人住宅建筑基本情况登记表》。该镇严格把关、认真对待,做好应统尽统,不漏一房,为创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 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