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在调研婺城区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

加快项目建设 实现提档升级

2020-11-19 08:52:5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苏晓婕

  本报讯(记者苏晓婕)11月17日上午,区委书记蔡艳带领区委办、区发改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卫健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白龙桥镇、竹马乡、乾西乡,实地调研项目建设情况。蔡艳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抓项目促发展的紧迫感,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协同配合、整体谋篇布局,坚持高标准、高水平推动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以高质量项目助推婺城“十四五”高质量发展。

  区领导王建中、张遵强、江少华参加调研。

  在金华市二环西路婺城段优化改造工程现场,蔡艳实地察看工程进度,详细了解施工进度、规划、道路绿化、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

  该工程范围为二环西路金竹路互通路口至金龙路路口,主要包括园林绿化和公路改造两部分,完成后将有效缓解区域交通压力,推动新老城区融合发展。蔡艳表示,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对完善新城区城市功能、推进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加强协同,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科学合理布局,坚持道路与景观文化相结合,加快项目建设,实现城市品质提档升级。

  “预计项目什么时候完工?”“在项目推进中有什么困难?”在婺城区水上运动中心项目施工现场,蔡艳仔细询问基础设施建设和项目推进情况。

  该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208亩,是2022年省运会赛艇皮划艇、轮滑、小轮车项目的比赛场馆,赛后将改造成为婺城老百姓生活的文体商业综合体。蔡艳指出,婺城区水上运动中心项目是区重点工程项目之一,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系统谋划,统筹施策,以“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的精神,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将其打造成未来的婺城新地标。

  走在竹马乡花博园,蜿蜒的道路搭配风格各异的绿化景观,别致又各具韵味。蔡艳走现场看实景,对项目建设情况表示肯定。

  该项目是婺城区打造的“五朵金茶花”之一,也是传播金华茶花文化,提高精品茶花研发培育的重点工程。蔡艳强调,花博园建设要坚持规划先行,高标准抓好规划布局、设计筹划等工作,用好用活婺城苗木资源,着力打造具有婺城标识性的园区;要抓住建设花博园的契机,推动产业空间深度融合,做优做强花卉产业,打造长三角花卉休闲产业示范区,以项目赋能发展。

  在婺城区中医院项目所在地,蔡艳认真查看项目建设规划图并听取相关负责人的介绍,深入了解项目谋划过程。该项目位于环城西路以西、碧春路以南地块,用地面积约45亩。蔡艳强调,医疗卫生事业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顶层设计、科学谋划,进一步优化完善设计方案,着力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为婺城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提升全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