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黄国钧在“十四五”期间重大项目、二〇二一年政府及国有平台投资项目编制情况汇报会上指出

坚定不移抓项目 争先创优补短板

2020-12-07 08:44:5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马晓芬

  本报讯(记者马晓芬)近日,婺城区召开“十四五”期间重大项目、2021年政府及国有平台投资项目编制情况汇报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指出,要立足全区发展大局,着眼百姓切身利益,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精准谋划、科学编制,为推动“双城”战略落地成景和婺城“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区领导王建中、范锋鑫、吴冠频参加会议。

  会上,区发改局汇报了“十四五”期间重大项目、2021年政府及国有平台投资项目编制情况。各参会部门结合职能,围绕“十四五”期间及2021年重大项目谋划情况作了汇报交流。区政府各领导就分管领域“十四五”期间重大项目谋划情况作点评。

  黄国钧认真倾听、详细记录,并不时与大家深入交流、研究讨论。他说,本次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精准谋划“十四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特别是对明年事关婺城经济社会发展的政府性投资项目进行重点分析研判,进一步明晰今后的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

  黄国钧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支撑一个地方发展,关键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坚定不移抓项目,以项目支撑“赶超图强”、以项目推动“争先创优”、以项目补齐“发展短板”,实现婺城区“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

  就做好重大项目编制工作,黄国钧强调,必须遵循以人为本、科学合理安排的原则。一要把握好“可能”与“可为”之间的关系,着眼地方实际,立足政府财力,统筹计划安排,逐年分批实施。二要加强项目要素保障,多措并举破解项目建设资金难题。三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双城”战略,统筹安排各领域“十四五”期间重大项目编制。四要集中力量办大事,把有限的政府财力用到发展、民生和短板急需领域,干好当前紧迫事情,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