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陈龙到金磐开发区宣讲市委全会精神并调研有关工作

打造“两个样板” 争当共富典范

2021-07-14 10:01:31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盛游

  本报消息(记者盛游)7月13日,市委书记陈龙在市区调研未来社区建设,深入金磐开发区部分企业和产业园区,宣讲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并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他强调,异地扶贫是金磐开发区与生俱来的使命,经过多年探索发展,形成了诸多行之有效的做法。面向新征程,要深入贯彻市委全会精神,按照共同富裕的新要求,深入总结、不断完善工作经验,努力打造产业转型升级和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的样板,争当高质量发展共建共富的典范。

  山嘴头未来社区是我省首批未来社区试点项目之一。陈龙首先来到这里,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参观未来社区展览馆。在听取未来社区九大场景落地方案介绍后,陈龙指出,未来社区是对传统城市社区建设模式的系统性重构,其意义在于更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认真抓好“三化九场景”建设运营,在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公共配套、促进产业发展、赋能城市治理等方面协同发力,为美好生活探出新路。

  在金磐开发区,陈龙前往浙江娅茜内衣有限公司、浙江鹏孚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企业主聊形势、话前景,询问生产经营、科技创新等情况。近年来,两家企业坚持走创新发展道路,研发水平、生产效率、产品质量显著提升。陈龙肯定企业取得的成绩,希望他们保持良好态势,勇立发展潮头,不断增强行业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对企业反映的人才难引难留、发展空间受限等问题,陈龙逐一作出回应,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解决方案,让企业安心发展。

  陈龙还前往金磐数字经济园,考察企业引育和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情况。2016年6月开园至今,已有90多家企业入驻,其中不乏中石油、南方水泥等优质企业。同时,一批初创型企业在此茁壮成长,如创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目前已为2000多家制造业企业提供互联网经济服务,既替客户创造了新增长点,又实现了自身快速发展。陈龙充分肯定园区运营成效,点赞企业充满干劲和活力,希望他们紧紧抓住数字时代带来的发展机遇,把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更好地融合起来,为广大企业创新发展作出示范。

  随后的座谈会上,陈龙听取金磐开发区工作情况汇报,认为金磐开发区发展势头好、质量效益高,在助推市区建设、反哺磐安发展上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值得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陈龙强调要全面落实市委全会决策部署,将异地扶贫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运用到新的工作中,为金华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先行示范作出更大贡献。要抓转型、提质量,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空间布局和资源配置,尤其在产业转型升级和土地节约集约利用上敢于创新、大胆实践,努力打造样板。要抓改革、添活力,坚持以数字化改革为统领,谋划推进异地开发、生态补偿、共建共富等方面的突破性改革,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志性成果。要抓项目、增后劲,聚焦上海、深圳等重点区域,紧盯行业头部和领军企业等重点对象,紧扣补链强链延链的重点项目,加强市场化招商,引进更多牵引性、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积聚发展新动能。要抓服务、提效能,深入开展“三为”专题实践活动,以精准服务推动问题妥善解决,以扎实成效不断提升群众、企业和基层获得感。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