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

为打造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浙中板块展现政府担当

2021-07-13 09:28:44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吴振荣

  本报消息(记者吴振荣)7月12日,市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主持会议,市领导林晓峰、祝伦根、邵国强、董旭斌、张新宇、赵秋立,市政府秘书长褚惠斌参加会议。

  邢志宏指出,市委七届九次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对我市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先行示范作出系列重要部署,全会报告和相关决议、实施方案,是我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纲领性文件,为我市推进共同富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政府系统要提高站位、加强学习,准确把握推动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的目标任务和关键举措,增强必胜信心、战略定力、落实能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精神上来。

  邢志宏强调,要聚焦发展要务,为打造共同富裕先行示范浙中板块展现政府担当。聚焦高质量发展,一手抓存量、加快产业转型步伐,一手抓增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夯实共同富裕物质基础上展现政府担当作为。聚焦高层次富裕,大力推进“大众创业、全民增收”行动,大力推动农民增收致富,大力实施下山搬迁3.0版,在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上展现政府担当作为。聚焦高品质生活,健全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着力打造浙江中西部教育中心、医学中心、文体中心、宜养中心,在推进人的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优质共享上展现政府担当作为。聚焦高水平协调,构建内畅外联的综合交通体系,推动“一轴聚合、两带联动、组团崛起”,加大对武义、磐安等山区县的支持力度,在加快都市区全域一体化发展上展现政府担当作为。聚焦高效能治理,深化数字政府建设,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统筹发展和安全,在构建平安和谐社会环境上展现政府担当作为。

  邢志宏要求,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新的赶考路上拼搏争先再创佳绩。深入开展政府系统“攻坚争先三拼三比”活动,提升先决力、做好前瞻性谋划,提升整合力、抓好清单化落实,提升执行力、坚持闭环式推进,提升创新力、形成标志性成果,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育先机、开新局,努力为全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金华力量。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