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金华新闻

  邢志宏在听取市商务局“攻坚争先三拼三比”工作汇报时强调

拉高标杆 担当作为 开创商贸发展新局面

2021-07-14 10:02:14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吴振荣

  本报消息(记者吴振荣)7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邢志宏专题听取市商务局“攻坚争先三拼三比”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商务部门要以全球视野深刻把握世界大变局中的机遇和挑战,充分认识自身肩负的重大职责和历史使命,拉高标杆,担当作为,在制度创新上敢为人先,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担当作为,在构建更高层次的商贸发展新局上走在前列。

  副市长邵国强、市政府秘书长褚惠斌参加汇报会。

  邢志宏在听取汇报后指出,金华是市场大市,商务部门应当在探索构建新发展格局上更加担当有为。要乘势而上、顺势而为、与时俱进,发展高附加值贸易业态,持续推进内外贸一体化,打造“双循环”重要支点。金华是开放高地,商务部门应当在深度参与“一带一路”枢纽建设上更加担当有为。要围绕“厚植优势、补齐短板”思路,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深化经贸领域改革创新,不断推进金华对外开放迈上新台阶。金华是改革重要试验田,商务部门应当在加快融入全球自由贸易体系上更加担当有为。要自觉扛起自贸试验区建设大旗,大胆闯、主动试,扎实推进全方位、系统性、重塑性变革,努力形成一批重大改革成果。

  邢志宏强调,要狠抓消费有效复苏回升,找准制约消费的关键堵点,攻坚克难,深挖潜力,有效满足多层次、多领域的消费需求,打一场消费复苏的翻身仗。要狠抓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强化贸易领域业态创新,推动进口与出口、货物贸易与服务贸易等方面协调发展,增强对外贸易的综合竞争力。要狠抓自贸试验区金义片区建设,大力推进多领域、深层次改革,先人一步、集成创新,着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最佳实践”。要狠抓数字贸易建设,大力推进数字技术贸易、数字商品贸易、数据及衍生品等创新发展,深入推进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加快推进eWTP全球创新中心实质化运营,推动建立适应发展方向的数字贸易监管体系。要狠抓实际利用外资增长,充分发挥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作用,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吸引外资企业,不断提升产业链竞争力。要狠抓会展能级提升,依托产业基础和产业优势,不断提升核心会展业的辐射力和影响力,努力形成国际性博览会的品牌效应。要狠抓贸易安全和粮食物资安全,完善贸易摩擦应对和法律服务机制,切实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着力提升粮储规模和质量,进一步加强市场调控和应急保供。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