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政法要闻平安婺城党建专栏理论研究议案说法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平安婺城 > 工作动态

醉汉挥刀险酿祸 城管机智保安全

2015-12-25 14:59:55  来源:  平安婺城网  作者: 周江徽 通讯员 何建中

  网友“小荷才露尖尖角”讲述:前不久,婺城行政执法分局新城大队执法人员在岗亭执勤时发现一起持刀伤人事件。当时,执法人员及时报警并保护受害人,避免了恶性案件的发生。

  记者核实:“小荷才露尖尖角”姓何,是婺城行政执法分局的一名执法队员。他告诉记者,当时,新城大队的执法人员发现一男子(王某)手持菜刀追赶另一名头缠纱布的中年男子(唐某)。在追赶过程中,王某满身酒气挥舞菜刀并喊着要杀人。见状,执法人员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完成报警后,执法人员发现唐某已将王某手中菜刀夺下并跑进了执法岗亭内。于是,执法人员迅速夺下唐某手中的菜刀,然后将其藏匿起来。王某未发现唐某藏身岗亭内,又找来一砖块持在手中,在周边四处寻找。此后,执法人员一边注意王某形迹,一边不停地提醒过往市民注意避让。

  最终,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王某制服,成功避免了流血事件。

主办:金华市委政法委员会 技术支持: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