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政法要闻平安婺城党建专栏理论研究议案说法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平安婺城 > 工作动态

婺城区农林局积极做好防冻减灾工作

2016-01-20 10:31:22  来源:  平安婺城网  作者: 记者 陈婷

  据市气象台消息:目前北方强冷气团正在积聚,20日夜-26日我市将先后出现大范围雨雪、严寒天气。其中,21日夜到22日白天,我市有大到暴雪,山区有暴雪,将出现明显积雪。23日起气温大幅降低,24-26日早晨气温降低到零下6度,山区达零下10度,道路将会出现结冰情况。

  收到气象部门寒潮预警后,昨日上午,婺城区农林局立即召开防御寒潮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了省部署防寒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这次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涉及面广,情况比较复杂,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将此次防寒工作作为当前农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围绕“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开展工作。

  会议对防寒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根据各班子成员分工,成立种植业服务组,林业服务组、畜牧组、设施组、宣传组5个小组。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抽调精干人员成立服务小组深入各乡镇做好灾前防御工作,引导农民增强防范意识,帮助指导农民做好农作物、畜禽、林木种苗等防寒抗冻的各项准备,有效减小寒潮天气对农业生产的影响。要落实冰雪灾害后补救措施,确保灾后物资、技术、服务落实到位。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各成员单位根据自身职责编制发布抗灾救灾技术指导信息。要建立值班制度,明确专人负责,及时准确地调查、收集、整理和反映灾情,并及时上报。

  农事操作上,请广大农民朋友及时采取中耕松土、培土壅根、覆盖保苗、适当追肥等田间管理措施,促进壮苗越冬,特别是低洼田块要注意保持沟渠畅通,及时清沟渠防渍害,做好防冰冻准备工作,减轻雨雪冰冻天气对农业生产产生的不利影响,同时注意人身安全。

主办:金华市委政法委员会 技术支持: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