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组织机构工作动态政法要闻平安婺城党建专栏理论研究议案说法政策法规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平安婺城网>平安婺城

凌晨1点,婺城民警山里紧急救援

2016-06-15 10:46:4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通讯员 胡灿灿 周笑笑

  6月12日凌晨1时许,婺城公安分局琅琊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称有人被困在山上3、4个小时,急需救援。

  见状,刚处完警回所里的值班民警迅速打起精神,警车闪烁的警灯划破了静谧的夜空,被困地点是沙畈乡,距离派出所有30公里,又是山路,民警只能争分夺秒,加速赶往。

  几经周折,民警终于找到报警人刘某。原来,刘某是和两个朋友一同到沙畈水库尾的溪里钓鱼的,哪知没过多久刘某突感不适,腿部无力,根本无法走路,鱼也没抓上来。但他们所在的地方离公路边有4、5米高,路又异常崎岖,朋友二人也根本移动不了180多斤的刘某,因此想要爬上岸是不可能的。

  于是,他们想着休息一会看看,说不定就恢复。然而,5个小时过去了,刘某还是不能动弹,甚至身体也开始发冷,情况不妙,无奈下刘某只好拨打110求助。

  由于没有工具,民警与其朋友只能徒手将刘某往上抬,折腾了好几次,便已大汗淋漓,但仍旧未果。情况愈演愈烈,见状,民警立即拨打电话联系水库管理处,请对方派船过来营救。后几人合力将刘某运送上船。过程中,民警对三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告知该地属沙畈水库的流域,不能在此钓鱼,三人纷纷点头,保证以后不会再来钓鱼。40分钟后,终于找到了一个平缓的水岸,并安全靠岸。此时已是4点左右,刘某被送往医院急救。

  等民警回到所里天已亮,稍微休息下,一天的工作又开始了。事后,经民警电话确认,刘某身体已无大碍,现在已经准备出院。

主办:金华市委政法委员会 技术支持: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